0404:逐猛虎千裏奔波(1/3)

旭日微映,淡掃霧薄。小沛城樓之上,夏侯惇摜甲而立,凝視著遠方。


“噔噔噔”,牆梯上一陣腳步聲響,夏侯淵跑了上來,對夏侯惇說道:“兄長,出事了!”


夏侯惇一愣,側了側臉兒,“何事!?”


夏侯淵趕緊往前一步,“昨日撤離敵營之時,小弟特意在虎威軍營之外,遠近布下三百餘名斥候眼線。但眼下辰時將過,卻無一人回來。小弟覺得此事蹊蹺,特來與大哥商量”。


“噢!?”夏侯惇眉頭一皺,“那似乎就隻有一種可能,被虎威軍的鬼攫營捕殺了”。


夏侯淵點點頭,“小弟也覺得,定是如此。但怪就怪在,這事情發的太過突然。我們的斥候安排再虎威軍營外已有多日,而昨夜突然被大舉捕殺,這其中必有緣由啊”。


夏侯惇沉思了一會,突然把刀往肩膀上一抗,轉身往城下就走,“點兵,去虎威軍營”。


大概過了兩盞茶的功夫,小沛城門一開,吊橋放下,大隊兵丁魚貫而出。夏侯惇一騎當先,左手夏侯淵、右手夏候無雙,領三萬精兵,奔南而去,行進甚是急促。


沛縣以東是一帶水網,河流湖泊光布,無法行兵。所以虎威軍的大營隻能立在沛縣以南、留縣以北,把留縣作為後背據點。從小沛城到虎威軍大營不過三十裏,夏侯惇領兵奔走又快,兩刻鍾不到,便趕至虎威軍大營門前。


抬眼一看,夏侯惇等人同時一愣。虎威軍諾達的營盤裏一片寂靜,除了橫倒豎歪的車帳篷幔之外,就是滿地的爐土香灰和虎威通幣。


“果然!高雲果然死了!”夏侯淵突然一拍大腿。


“嗯”,夏侯惇點了點頭,“如此浩大的路祭,除了堂堂虎威候之外,恐怕虎威軍中也無人承受得起了。打開營門!進寨看看”。


夏侯惇一聲令下,早有一隊軍士向前,三兩下推倒寨門。夏侯惇也不遲疑,領兵而入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