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01:救張瞳血引蟲齧(1/2)

那小童看高雲一籌莫展的樣子,似乎還很是不忍,又說道:“我們這裏倒是還有一間房子,你要是不嫌棄,可以先住一晚,等一兩日先生醒了,你再請他去也行啊”。


高雲笑了笑,說了句“我可等不了”,身手抓住歡兜繞的束腰絲絛,輕輕一提,將睡死一般的歡兜繞提了起來。接著小臂往前一伸,把他搭在上麵,邁步往外就走。


那小童頓時傻了,“你……你……是要幹啥!?”


高雲扔了一塊金子給他,腳步不停,邊走邊說道:“人我帶走了,你拿著這塊金子,另尋生計吧”。


那小童自然不敢去攔高雲,眼睜睜看著高雲把自家先生扔在馬背上,又取了歡兜繞的蟲龕藥箱,翻身上馬,疾馳而去。


高雲知道張瞳危在旦夕,因而絲毫不敢稍停,一路策馬狂奔。約莫巳時光景,就過了巴河全境。這時候,高雲明顯感覺到,雪麒麟的速度降下來了,心裏頓時一驚。這雪麒麟算得上是馬中靈獸,跟高雲多年出生入死,說心有靈犀也不為過。好像是知道主人事態緊急,因而接連兩天兩夜狂奔,連路邊的野草都不吃一口。


但是無論雪麒麟多麽強悍,這體力終究是有上限的。來回兩千多裏,幾乎片刻不停,高雲明顯感覺到,雪麒麟已經快到極限了,甚至能感覺到它在發抖。趕緊一帶絲韁,止住馬蹄,將豆餅馬料拿出來,就著路邊野草,讓雪麒麟吃點東西,順便休息一下。


從豫州南境到小沛軍營,還有一千多裏,要是雪麒麟累倒了,那就意味著一切全完。更何況,雪麒麟跟隨自己出生入死十幾年,就如同自己的一位老兄弟一般,高雲哪能不心疼。


趁著雪麒麟吃草的時候,高雲也趕緊吃了點幹糧,之後又就近找了一條小河,讓雪麒麟喝點水。但高雲光顧著關心雪麒麟了,一時間竟然把馬背上的藥鬼給忘了。雪麒麟低頭一喝水,“嘩啦”一下子,直接就把歡兜繞給順到河裏去了。


“我曰!”,高雲趕緊一步邁進水裏,伸手拽住歡兜繞,把他給扯了回來。沒想到這歡兜繞被河水一浸,居然醒了。一睜眼就看到自己渾身濕淋淋的躺在河邊,眼前這一人一馬也完全不認識,頓時就傻了。下意識的伸手摸了摸臉,“我…這是在哪兒…啊…?”。


高雲本來還擔心呢,這萬一回到小沛還不醒可咋辦。突然看到歡兜繞醒了,高雲很高興,趕緊表明身份,並把事情的來龍去脈給歡兜繞講了一遍。本來高雲還覺得自己這事兒做的有點兒過分,不明不白的就把人給擄了,還想道歉呢。


卻沒承想,歡兜繞剛聽高雲說完事情經過,一下子就蹦了起來,也不顧渾身透濕,居然哈哈大笑起來,“你說是望魂斷的蛇毒!?華佗和張機都治不了!?真的!?”


高雲被他嚇了一跳,以為這貨癔症了呢,愣愣的點了點頭,“是的,所以來請先生”。


歡兜繞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