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00:尋藥鬼千裏跋涉(1/2)

高義還沒來得及回答張仲景,高雲一下就跳了過來,抓住高義肩膀,“這人在哪兒!?”


多虧高義這腦子也是多年練就,再加上歡兜繞過於傳奇,因而記得清楚,急忙回道:“據諦聽鬼衛所報,江夏羅山山下有一坪,名曰顯越坪;坪上有一村落,叫越坪村;村後半山有一茅廬,便是藥鬼歡兜繞的居所。歡兜繞並未婚娶,亦無家眷,僅與一藥童居住廬內,以行醫……”。


“夠了!夠了!”,高義的信息太詳細了,高雲沒那個耐心去聽,抬手打斷了高義的話,吩咐曲良道:“良子!速把雪麒麟牽來,外帶一包豆餅馬料,我即刻動身,趕去羅山!”


一聽高雲要親自去江夏,趙雲、甘寧、張繡等等眾人頓時急了,紛紛跪倒阻攔,“侯爺不可啊!末將願替侯爺前往!定然請得藥鬼回來!如其不能,甘當軍令!”;“是啊侯爺!侯爺三思啊!屬下願望!願立軍令狀!”。這裏文武將佐哪一個不知道,江夏是劉表的地盤,長沙一戰之後,劉表勢必恨高雲入骨。高雲這一行,實在太過凶險。


高雲沒有回應他們,扭臉問了張機一句,“仲景,瞳兒還能撐多久?”


張仲景看了看床榻上的張瞳,回高雲道:“至多…三日”。


高雲歎了口氣,對眾人說道:“你們也聽見了,張瞳最多還能撐三日。你們誰能三日之內請得藥鬼到此?”


眾文武麵麵相覷,一時間啞口無言。從小沛到江夏,來回三千餘裏,除非是高雲雪麒麟的腳力,否則絕無可能。但趙雲實在不想讓大哥冒險,又勸道:“大哥,小弟之前也曾駕雪麒麟戰場廝殺,請大哥再借坐騎,讓小弟前去,定要請得藥鬼前來!如其不能,願當軍令!”


高雲擺了擺手,“老四你說的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,如今除非是我,無人能駕馭雪麒麟,你們也不必再說了。我走之後,即刻封鎖內營,除你等之外,任何人不得出入中軍。軍中事務皆聽奉孝安排。如夏侯惇領兵挑釁,切記堅守營寨,絕不可出戰!”


郭嘉趕緊拱手應命,“大哥,萬事小心!”


高雲點點頭,伸手綽了一字斬軍刀,“走了!”,大步流星,離營而去。


見大哥走了,趙雲急忙對郭嘉說道:“軍師!豈能由大哥一人冒險!?請軍師速速下令,我即刻領人出營,保護大哥!”


郭嘉拍了拍趙雲,“四將軍,你急糊塗了?雪麒麟的腳力,誰能追的上?大哥單人獨騎,不易被人察覺,相對安全。如果我們鬧出動靜,反倒會使大哥陷於險境。再者,大哥讓我們封鎖中軍,其中另有深意,絕不可有違!”


其實趙雲哪能不明白這其中道理,隻不過太過擔心大哥的安危,又無計可施,一時急躁才亂了主意。郭嘉這麽一勸,趙雲等人也都明白過來,一個個雖然憂心忡忡,但也隻得各回本營,依照高雲將令行事。


高雲的雪麒麟不單是腳力奇快,而且極其矯健,登山涉水如履平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