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96:收刀放將呂布活(1/2)

夏侯惇說的這是實話,也顯示出他豐厚的臨陣經驗。這個時候要是鳴金,高雲一定會倍加提防。其實夏侯惇對呂布還是了解的,這種關頭鳴不鳴金的根本沒什麽意義。就算不鳴金,呂布逮著機會也一定會逃的。


而高雲對呂布的人性也是很清楚的,早就提防著他憑借赤兔馬逃遁,手中一字斬軍刀連施殺招,道道光芒罩定呂布全身,猶如雷光炸現,經久不散。


呂布這時候已經完全是掙紮了,知道高雲一字斬無堅不摧,但是僅憑閃避又躲不開高雲那如風催驟雨般的攻勢,隻好全聚怒魄,讓方天畫戟一直保持嗡嗡震動的狀態,才勉強能抵擋住高雲的鋒利華斬。但是這“震”字訣是提聚全力才能使出的絕技,對身體負擔極大。呂布勉強又撐了三十多個回合,已經是氣喘籲籲,汗如雨下了。


高雲看出呂布已經是強弩之末,攻勢越發凜冽,一字斬軍刀猶如萬鈞雷霆之勢,殺得呂布險象環生。


要是麵對別人的坐騎,呂布憑借赤兔馬的腳力,還可以全身而退。但是他自己也清楚高雲雪麒麟絕不在赤兔之下,眼下這種情況,恐怕他連逃跑的餘地都沒有了。廝殺半生,今天可能真的要死在高雲刀下了!


一想到死,呂布馬上心底發抖,恐懼,無比的恐懼。他太怕死了,但是怎麽才能不死呢?突然一轉念,呂布似乎看到一線生機,全力架住高雲一刀,急忙說道:“呂布願降!侯爺饒命!”


高雲正殺的興起,突然聽到呂布說要投降,以為自己聽錯了。把一字斬軍刀向下一壓,問了一句,“你說什麽?”


“侯爺饒命!呂布願意歸順侯爺!”,呂布見高雲不停手,都快哭了,趕緊又說一遍。


高雲這次聽明白了,當即腦子裏一轉,心想:“呂布雖然不是什麽好鳥,但是如今小沛難破,要是他做內應,倒是能幫我破城。眼下他已經被我逼到生死之際,而虎威軍兵勢又遠大於曹操,這貨說投降,多半是真的”。


想到這裏,高雲攻勢依然不減,但卻將鋒利怒魄卸掉了不少,這樣呂布倒是還勉強可以接住。高雲趁著廝殺的空當又問呂布道:“如何歸順?”


呂布急忙回道:“如今我是三軍主將,隻要侯爺放我回去,明日我必帶兵再來出戰。屆時我假裝戰敗,往回退走。待到城門邊時,我突然倒戈擊之,曹兵必然大亂。侯爺趁機取城池可也”。


高雲略微想了想,這個計策雖然不高明,但好像也沒有能使詐的地方。以高雲的心胸來說,根本不在意呂布是不是假投降。就算他假投降,也不過是逃得一命,以自己現在的身手來說,沒什麽大不了的。


想到這裏,高雲笑了笑,對呂布說道:“好,本公就權且信你一回。你放心逃走,我不傷你”。


呂布一聽高雲這話,仿佛溺水之人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,連連謝恩。將方天畫戟連掃兩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