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86:蒙江線李猛倒戈(1/2)

李典和董襲見張飛忽然大喜,急忙詢問,“督軍,黃督師所言何事?”


張飛哈哈一笑,把戰表順手遞給他倆,“自己看,哈哈哈哈”。


李典和董襲看完戰表,也不禁哈哈大笑,異口同聲道:“此番夏侯惇無能為矣!”


原來黃蓋奉張飛將令渡江,果然行的是誘敵之計。其實張飛並不知道鄒縣兵馬還有多少,所以根本沒有讓黃蓋去攻取鄒縣的念頭,隻是讓他領兵偷渡蒙江,選未時或申時詐造聲勢,驚動夏侯惇,引誘夏侯惇連夜去救鄒縣,好憑借虎威軍的夜戰之力一戰潰敵。


但是張飛沒想到,夏侯惇為將多年,明辨軍勢,半途識破了張飛的計謀,所以非但沒有連夜去救鄒縣,反而打算將計就計,分軍剿殺黃蓋一軍。


可是讓夏侯惇沒想到的是,他在鄒縣訓斥李猛的幾句話,卻為他埋下了莫大的禍根。這李猛雖然武藝平平,才能也一般,但卻自視甚高且心胸狹隘。被夏侯惇當眾訓斥之後,心中氣惱不已,以為夏侯惇不懂兵略,必將敗績。


聞聽虎威軍渡了蒙江之後,李猛以為戰事果然被自己料中。一來因為心裏記恨夏侯惇、二來又害怕虎威軍打破鄒縣,危及自己。居然主動派人找到黃蓋,攜麾下三千兵馬獻城投降了。


這一巨大的意外收獲讓黃蓋都有些蒙圈了,畢竟鄒縣目前還是敵軍腹地,而自己所部不過本師一萬兵馬,就算加上李猛那三千降兵,也不過一萬三千人。要想固守鄒縣,還是非常困難的。所以也不敢自己拿主意,緊急寫了戰表,讓快馬送回昌慮,請張飛定奪。


張飛雖然讀書不多,但是這十幾年來一直跟在高雲身邊,耳濡目染也學了很多的兵法戰略。更何況高雲又有意教導他,十幾年下來,張飛對於行軍布戰早已經爛熟於胸。得了黃蓋戰表,張飛覺得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戰機。曹操的主力兵馬隻有兩路,除了曹操親自統領的二十萬大軍之外,就剩下夏侯惇這十萬兵馬。如果能夠憑借這個戰機擊潰夏侯惇一軍,那虎威軍外圍的四路兵線就能迅速向中路靠攏,對曹軍形成合圍之勢。


但這也隻是一種直覺,到底具體要怎麽做,張飛心裏還是沒有主意。所以即刻寫了戰報,連夜派出快馬加急,向大哥高雲請示部署。


高雲是何等樣人,一看戰表十分振奮,當即先發一令,命後軍典韋領三萬精銳騎兵,火速增員張飛。接著題寫回書,告訴張飛,中路已派出大軍增援,讓張飛不必顧慮,全力出擊,務必擊潰夏侯惇一軍。


張飛得了回書,欣喜不已,即刻點集全軍,安排兵馬進擊。另外又往南路派出三路斥候,迎接援軍,交待戰況部署。


因為李猛是全軍主動投降,所以消息封鎖極為嚴密,夏侯惇毫不知情,仍舊按照原計劃安排作戰。第二日平明,曹仁領三萬兵馬,渡過蒙江,向鄒縣進發。一路奔走數十裏,卻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