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82:夏侯惇分軍渡河(1/3)

被曹洪這麽一說,夏侯惇也是怦然心動。以當下的局勢而言,曹軍的戰鬥力是遠不如虎威軍的。而且曹操也說了,虎威軍有攻城利器,想防守不戰都不行。那剩下的唯一一條路,就隻能是打贏。


縱觀雙方的排兵形勢,曹操的主力隻有二十萬,麵對的卻是高雲親自統領的三十萬虎威軍精銳。要想取勝,實在是非常困難。


而唯一占據戰力優勢的,也是最有可能扭轉局勢的,就是自己這一路兵馬。拋去兵士勇猛程度不論,畢竟夏侯惇這十萬兵馬,是張飛麾下虎威軍的兩倍。


況且曹操還讓曹仁、曹洪、夏侯淵這幾員一等一的戰將輔佐自己,夏侯惇心裏也明白,主公其實是把寶押在自己身上了。


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,沉甸甸的墜在夏侯惇心頭。他站了起來,來回的走了許久,思慮再三,又問眾人道:“曹洪將軍所言不無道理,就眼下局勢而言,確實敵強我弱。若我等能擊破張飛一軍,再出其不意,襲擊高雲後路,焚其糧草輜重。則虎威軍必然大亂。屆時,我等再與主公前後夾擊,必可大破高雲。然而此計凶險,那張飛驍勇非常,破之絕非易事。不知諸位將軍之意如何?”


曹洪第一個回應道:“將軍不必猶疑,那張飛雖勇,我等又豈是懼戰之輩?隻須上下一心,戮力而進,必可破之!奇功隻在眼前,又豈可坐失良機啊!?”


曹仁考慮了半天,這會兒也好像定了主意,對夏侯惇說道:“虎威軍兵分五路,安城、譙郡、魯城盡皆空虛,若不能早日取勝,此三處城池必然不保。而主公所領兵馬僅二十萬之數,卻要抵擋高雲三四十萬大軍,取勝極其不易。唯獨我等一路,兵力倍於張飛。主公如此安排,恐怕正是要借將軍之勇,先行打開局麵。如此想來,我等確實不宜在此拖延啊”。


夏侯淵和夏候無雙這時候也一齊站起身來,對夏侯惇道:“恭聽兄長差遣,赴湯蹈火,在所不辭!”


夏侯惇長吸了一口氣,定下心神,說道:“兵法雲‘靜若處子,動如脫兔’,既是定了計策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