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78:返徐州高奏凱歌(1/2)

眼下的太原,已經是孤城一座。+頂點小說,袁譚袁尚一死,袁氏舊族就全都投降了。冀州、並州甚至到幽州薊縣等地,已經都成了虎威軍的地盤。高幹和劉氏要逃走,就隻有去投靠曹操這一條活路。


這點兒局勢,高雲自然了若指掌。所以,早在幾天前,高雲就給高幹和劉氏安排好了口袋。


莎琳娜、張華嫣、張飛、甘寧、張遼、張繡、董襲、廖化、趙嬰,九員大將、九路兵馬,早就在高幹的逃跑路線上依次埋伏好了。


這樣的戰力,要說剿滅高幹一軍,那是易如反掌。但是高雲珍惜虎威軍的戰士,已經到了無以複加的程度,隻要是能避免,他絕對不會讓虎威軍戰士們去拚。


所以,傳令之初高雲就一一囑咐眾將,隻許隨後追殺,不許正麵攔截。


但是從某個角度來講,這種殺法是非常殘忍的。高幹的十萬兵馬完全處於被虐(和諧)殺的狀態,每隔二三十裏就被追殺一陣,每一波都追殺十幾裏,基本上是上一波剛殺完,下一路又接著殺。高幹想停都停不下來,隻能不斷的逃、不停的跑。


這些兵丁將校一個個如同驚弓之鳥,精神高度緊張,經受著身體和精神的雙重摧殘,痛苦可想而知。


一連九陣追殺,奔波近三百裏,高幹十萬兵馬剩餘三千不到。絕大多數都承受不了這種折磨,除去被虎威軍殺掉的之外,大部分都半路跑了或者投降了。


高幹和劉氏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,領著手下這點兒殘兵敗將,勉強脫出了九路追殺,但前麵卻是上黨城了。


高幹雖然嘴上信心滿滿,但是孟恪究竟能不能放他們過去,那還很難說。


戰戰兢兢的來到上黨城下,遠遠就看見孟恪大軍已經嚴陣以待。高幹裝著膽子來到兩軍陣前,衝孟恪一抱拳,苦求道:“太守大人,在下與主母被虎威軍追殺,一路九死一生,逃到此地。望孟大人看在昔日同僚之情,放我等過去。大恩大德,日後必當重報!”


孟恪沉思半晌,突然一聲歎息,“好吧!看在主公份上,我今日便冒死放了你們。閃開道路!放高將軍和主母過去!”


高幹和劉氏沒想到孟恪這麽容易就放行了,高興壞了,千恩萬謝,領著三千殘兵敗將倉皇逃走,投南而去。


虎威軍九路大將依次回城,向高雲交令,對於高雲故意放走高幹和劉氏大惑不解,忍不住紛紛詢問。


高雲笑了笑,示意眾兄弟落座,然後說道:“如今高幹和劉氏一無兵將、二無錢糧,殺了他們一點用處都沒有。倒不如當個人情,送給曹操。之前我們與袁紹交戰的時候,曹操寇犯徐州。如今我們破了袁紹,平定河北。曹操擔心我們討伐,必然先發製人,再起兵端。但是,我們虎威軍方曆大戰,急需休整。此時與曹操交兵,實不相宜。而曹操之前為雲長和小明所破,士氣低落,兵力損耗,必然也不想與我們廝殺。此時高幹和劉氏去到孟津,曹操必然將其押送徐州,以圖暫時與我們和解。如若所料不差,十日之內,必見分曉”。


眾人聽了高雲這話,或信或疑,議論紛紛。唯獨賈詡和郭嘉二人笑而不語。<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