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7疑2:疑兵之計遭識破(2/3)

!”


眾人七嘴八舌的稱讚,韓營子很是受用,腰杆兒挺的備兒直,對眾人說道:“趙雲詭計多端,不可輕敵。我等隻須堅守城牆便可,若是出戰,必中埋伏!”


眾人齊聲稱是,這下都服了韓營子了,再沒一個想出戰的了。


就這樣一連五天,趙雲天天列陣討戰。而韓營子打定了主意堅守不出,就一天天城上城下這麽對峙著,沒交手一刀一槍。


到了第六天上,韓營子和文武眾人一如既往的來到東城敵樓。但意外的是城下一個虎威軍也沒有,趙雲的營寨裏也靜悄悄的,好像都在帳篷裏睡著了。


韓營子這些人都覺得很疑惑,互相之間開始討論,“難道趙雲連夜撤走了!?”、“難說,或許他見詭計不能得逞,此處城池又險,知難而退了”、“我看未必,虎威軍豈能如此容易退走啊?以我所料,必然是趙雲暫時稍退,集結兵馬,再來攻城啊!”


眾人你一言我一語,正在討論激烈。虎威軍營帳裏刑翟走出了帳篷,來到中軍帳外,好像是在叫趙雲起床。


虎威軍的營帳離土垠城牆太近了,雖然聽不見說話,但情形卻看的一清二楚。


過了不大一會兒,趙雲伸著懶腰從中軍帳裏走了出來,仿佛跟刑翟交代了幾句。


刑翟便喊開了,“起來了!起來了!打火造飯!一會還得去城下看縮頭烏龜呢!”


這刑翟的嗓門兒跟他那身板兒似的,出奇的雄壯渾厚,城頭上聽得清清楚楚。當著這麽多士兵的麵兒,韓營子這些武將文官被這樣辱罵,那臉上一個個火辣辣的,實在是掛不住。


尤其是呂威璜、眭元進等這些武將,心裏很是窩火,都多了一種拚命的衝動。


刑翟接連喊了幾遍,虎威軍的營帳陸續打開,狼丁勇士們紛紛走出帳篷外麵,開始收拾樵柴鍋灶,準備早飯。


一個個拖拖拉拉、懶懶散散,完全就是在自己家裏一樣。仿佛兩箭地之外的那城裏麵,真的就是住著一群縮頭烏龜,一點威脅都沒有似的。


這種蔑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