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71:趙子龍7將策就策(1/2)

袁熙這會兒正煩著呢,心情非常不好,一見這斥候慌慌張張的,說話語無倫次,頓時就怒了。


一拍桌子,“慌什麽!沒用的東西!趙雲就那麽可怕嗎!?他到哪裏了!?把你嚇成這個熊樣兒!”


那小卒子趕緊回話,“公子恕罪,趙雲已經…已經殺到東門城下了!”


袁熙刷的一下就定住了,瞪著眼,張著嘴,半天沒喘氣兒。“你說,到哪兒了?”


“到城下了啊公子!”


袁熙這回聽明白了,一屁股就坐倒在了椅子上,“這……這…這不可能,我在各路都有斥候,趙雲怎麽可能就殺到城下了呢?怎麽會沒人回報呢?這不可能啊……”。


袁熙一時間嚇蒙圈了,一個勁兒的喃喃自語。


下麵文武將官也都慌了,急忙問那小卒,“你看清楚了嗎!?果真是趙雲嗎!?他帶了多少人馬!?”


“是!白馬龍膽槍,是趙雲沒錯兒!兵馬倒是不多,大概…大概有一千人!”


“一千人!?”,這幾個文臣武將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,全都一副大惑不解的表情。


袁熙也聽到了,這隻有一千人又讓他心裏多了幾分安全感,坐正了身子,又問那小卒道:“你看清楚了!?果真隻有一千人馬!?”


那小卒子使勁點點頭,“是的公子,趙雲此時就在東門城外列陣,小人從城牆上看的一清二楚!”


袁熙喘了一口長氣,站了起來,從頭到腳穿上盔甲,抓起自己那柄長槍,邁步下了台階,對眾人說道:“走!隨我看看去!”


眾文武趕緊跟著袁熙,三步並作兩步走,一路來到東城門樓。往下一看,果然如那小卒所說。趙雲跨馬提槍立在城下,身後一隊精兵,看數量最多不過一千。


趙雲在城下也看到城頭上來了幾個人,看那形容穿著,估計是袁熙來了。一催戰馬,來到城下,提槍往上一指,喝道:“袁熙小兒!常山趙子龍在此!汝等還不速速開城投降!?欲待死乎!?”


就這幾聲喊,嚇的袁熙直咽唾沫。身邊有一員武將,名叫呂威璜,看到趙雲兵少,對袁熙說道:“公子,趙雲太過自負,隻領這點人馬,豈不是前來送死!?末將請領五千兵馬出城,掩殺過去,必可生擒趙雲!”


袁熙連忙點頭,“嗯!呂將軍所言甚是!就依你之見,與你五千兵馬,擊破趙雲!”


呂威璜剛要接令,旁邊大將韓營子趕緊勸住,說道:“不可魯莽!趙雲乃虎威軍第一大將,智勇足備,不可輕敵。這城東四遠皆是山丘溝壑,我料趙雲必然先伏兵於溝壑之中,故意領此等人馬前來誘敵。待我軍出戰之時,他伏兵盡起,順勢攻取城牆。兵法雲‘虛則實之’,正是此計啊!”


韓營子這幾句話,把袁熙剛覺醒的那點兒安全敢又給打沒了。滿臉驚恐的看著韓營子,“你……你說的是真的?”


韓營子煞有介事的點點頭,“以在下所料,定是如此!”


袁熙頓時又慌了,“那……那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