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73:趙子龍虛實奇略(1/2)

趙雲冷冷的看著敵樓上的動向,低聲對身邊的刑翟說道:“讓將士們準備,敵軍一來,即刻後退,”


刑翟點點頭,“放心吧督軍,都安排好了,”


話剛說到這裏,就聽兩翼方向人喊馬嘶,殺聲由遠而近。


趙雲冷冷一笑,“撤,”


八百狼丁一齊轉動,調馬回頭,往後便走。趙雲單槍匹馬,跟在最後。


韓營子在城頭觀敵瞭陣,一看這陣勢。自己兩翼兵馬剛轉過來,趙雲掉頭就要跑。這更印證了他對趙雲故作疑兵的判斷,那火兒騰地一下就上來了,感覺自己好像被趙雲當猴耍了。


一聲喝令,“開門,”


城門左右分開,趙叡見了,急忙領起兵馬,魚貫而出,奮力追襲。


這時候呂威璜和眭元進兩路兵馬也已經殺到東門之外,三路兵合一處,跟定趙雲和八百狼丁,緊追不舍。


趙雲棄了營帳,一路退到五裏之外。呂威璜、眭元進、趙叡三將領著三路一萬五千兵馬,在後麵一邊追一邊喊,“趙雲休走,留下人頭,”、“趙雲,汝死期到矣,”、“趙雲,走哪裏去,,”


這種追著虎威軍第一戰將跑的感覺,想必是極好的。這些兵丁將校越喊越興奮,一個個爭先恐後,那氣勢好像每一個都可以碾壓趙雲似的。


正在這個時候,趙雲突然一聲大喝,“殺,”。手中一勑絲韁,兜馬回頭。那白龍駒原地打了一個回旋,前蹄一撩,“嗷”的一聲,轉過頭來,甩開四蹄,迎著那漫山遍野的追兵就衝了上去。


身後八百狼丁聽見趙雲喊殺,也紛紛調轉馬頭,跟在趙雲後麵,像一群猛獸一樣,殺了回去。


呂威璜他們追的太緊了,距離趙雲不過百步。趙雲調馬回頭,猛然衝過來,眨眼就殺到了,呂威璜他們根本來不及躲避。


撤退的時候趙雲在最後,這轉身殺回來,趙雲自然就成了第一個。單槍匹馬,猶如一道白光,閃入敵群之中,一聲大喝,“周斷,”


頓見一條銀龍狂舞,環繞趙雲周身四外,奔若狂流。


這周斷乃是飛鴻貫月的招數,集趙雲平生所學之大成,霸道無匹。


這一擊之下,頓時有十幾股兵刃脫手而飛,七八名敵軍將校落馬而亡。趙叡躲避不及,正被趙雲槍龍掃中,頓時頸前噴血,落馬而死。


眭元進勉強躲開趙雲的槍龍,但手中兵刃卻被一掃而飛。又見趙叡身死,心膽俱裂,抹頭就跑。


趙雲錯馬向前,手起隻一槍,將眭元進挑落馬下,死在塵埃。


呂威璜好懸沒嚇死當場,往常都隻是聽說常山趙子龍、虎威軍四將軍,如何如何厲害。今天這一見識,那豈止是厲害啊,根本已經超出了人的範圍。


一個照麵兒的功夫,兩員大將、六名偏佐,當場喪命。自己剛才還追著人家跑呢,這不是大老鼠攆貓嘛。哪裏還敢向前,趁著趙雲挑殺眭元進的功夫,調轉馬頭,往後就跑。


前軍這些兵丁更是嚇的爹娘姓什麽都不知道了,轉回身兒去,連頭都不敢回,玩兒了命的跑啊。


但是後軍並沒看到趙雲已經殺回來了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