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67:死忠誌顏良隕落(1/2)

文醜拚上性命將甘寧拖住,顏良才得以保著袁譚殺出重圍,奪路而走。


此時的袁家軍已經猶如驚弓之鳥,一場混戰之後,兵馬死走逃亡,十剩三四。


袁譚領著這一票殘兵敗將,突破甘寧防區,一路逃出五十餘裏,方才心神稍安。


眼見虎威軍的影子已經遠離,袁譚覺得自己已經逃出生天了,不由得在馬上大喜,笑道:“都說高雲用兵如何如何,虎威軍又是如何驍勇善戰,如今看來,也不過爾爾。此番我回到薊縣,即刻整頓兵馬,誓要將冀州奪回!哈哈哈哈”。


看著袁譚大發狂言,沮授和田豐暗自歎息,顏良則是麵帶悲色。他知道,文醜多半是凶多吉少了。


唯獨郭圖和逢紀倆人隨聲附和,向袁譚道喜。袁譚越發得意,哈哈大笑。


但這笑聲還未落地,卻一下子戛然而止。袁譚臉上那表情都僵了,直勾勾的看著前方。


隻見遠處兵馬排列、漫山遍野,陣前一麵大旗隨風招展,上書五個鎏金打字,“虎威軍高雲!”


再往陣前看,高雲手提一字斬、座下雪麒麟,一襲盔甲寒光凜凜、欺銀傲雪。左手莎琳娜、右手張華嫣,各個手執利刃、目露冷光。


袁譚手下兵丁將校無不冷氣倒吞,嚇得三魂出竅、七魄升天。


高雲能在這裏列陣以待,那自然是對袁譚的舉動早就了如指掌。眼見袁譚兵馬來到,將一字斬軍刀往起一舉,“走!”


虎威軍全體將士見令而動,齊步向前,整個大陣絲毫不亂,直到袁軍近前。


高雲一催胯下馬,抬刀出陣,一點對麵,笑道:“袁家小娃兒!還不速速下馬受降,更待何時啊?”


袁譚這時候已經驚的都說不出話來了,見了高雲更是心膽俱裂,一個勁兒的顫抖不已。


顏良見勢,一聲長歎,心中暗道:“文醜賢弟,此番,隻怕為兄也難逃一死。你且慢行,黃泉路上,待為兄與你為伴”。


想到這裏,顏良把心一橫,催馬提刀,飛出陣外,大喝道:“高雲!修得賣弄!顏良來也!”


高雲自然知道顏良的手段不弱,見他憤怒而來,也不敢大意,將一字斬軍刀一擺,催動馬蹄,迎頭而上。


兩騎相近,高雲抖手便攻,一記掃斬,直取顏良肋下。顏良也是怒魄精數之將,又不止一次見識過高雲的殺法,知道刀勢伶俐,非同尋常。


急忙奮起全力,施刀攔截。兩刃相撞,“當!”的一聲,火星四射。顏良那長刀刀刃上,頓時多了一道半寸多深的豁口。


這一下顏良吃驚非小,立馬意識到,如今的虎威軍主,似乎已經不是自己能應付的了。


高雲一刀占先,刀刀不讓,飛虹貫月接連施展開來,“撩、剃、劈、掃、百花、周斷”,刀起如銀龍出海、斬落似巨鯨沉江。


高雲此時的飛虹貫月,已經跟趙雲的絕技一般無二。三十回合不到,殺的顏良手忙腳亂,險象環生。


手中那柄長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