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66:殺身名文醜止戈(1/3)

聽了沮授和田豐的計策,顏良文醜齊口稱讚,袁譚更是不用說,忙不迭的同意。


這幾個人也大概清楚袁尚的本事,知道憑借袁尚一軍,牽製趙雲不會太久。


所以,事不宜遲,顏良文醜當即集合兵馬,與袁譚合兵一處,棄了冀州城,往西北狂奔。


這就是沮授和田豐商議的計策,想趁著袁尚牽製平棘城趙雲一軍的功夫。取道西北,迅速從平棘和鄔縣的中間地帶穿過去。然後再繞道向東北,返回薊縣。


這個謀劃,在此時此地來講,可以說是最合理的計劃。如果計策成功,趙雲分不出兵力來跟甘寧夾擊他們,而武邑的張繡一軍又距離一百五十裏之外,一時半會兒根本趕不過來。


這樣一來,他們隻需要突破屯紮在鄔縣的甘寧一軍即可。


而事實也果然如此,趙雲在兩軍陣前和張飛一起剿殺袁尚一軍,完全沒收到袁譚從他的防區東側突圍的消息。


而張繡得到斥候回報的時候,袁譚一軍已經退到鄔縣地界了。


甘寧奉了高雲將令,奪取鄔縣,建立防區,已經很多天了。袁譚兵馬一出冀州城,馬上就有遠路斥候把消息回報給了甘寧。


自從加入虎威軍以來,甘寧這是第一次獨立執行大規模的任務。一點也不敢大意,先發快馬兩路,向相鄰防區的張繡和趙雲請求增援;又將麾下斥候全部派了出去,遠近打探,時時回報袁譚的突圍路線。


安排完畢,甘寧留兩千兵馬守城,自己帶著三萬大軍,出鄔縣往西,當安鄉以南五十裏暫時屯紮。


這一係列的排兵布陣,確實體現出了甘寧的軍事素養,那是足堪大任的。這也正是高雲派他來駐守鄔縣的原因。


甘寧的防區跟其他防區不同,鄔縣以西直到平棘,都是一片平原,坦途千裏。根本無法預知,袁譚會從哪條線路突圍。


甘寧無論是拒守城池,或者安營紮寨擋住道路,都無法阻止袁譚繞道偷過。


所以,甘寧派出所有斥候,力爭及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