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61:連下冀州城五座(1/3)

高雲收到關羽的詳細戰報,哈哈大笑,對眾家兄弟說道:“天下人都說曹孟德用兵如神,戰無不勝。如今卻被我小明侄兒弄的一籌莫展,四十萬兵馬铩羽而歸。哈哈哈哈,咋們虎威軍這小參軍,恐怕是自此成名了啊,”


郭嘉也大笑不止,喜道:“小明今年方才十一歲,其才其略實屬罕見。虎威軍後繼有人啊,若他日大哥偉業得成,小明必是國之棟梁也,”


“嗯,”高雲了嗬嗬的點著頭,“你這話說的對,如今天下,群雄紛爭,不是三年五載就能平定的。如果真有那麽一天,恐怕我們也都老了。到時候,天下雖然太平了,但必然是百廢待興。這天下蒼生的福祉,可能就真落在小明侄兒的肩上了”。


文武眾人聽此言無不欣喜,仿佛已經看到了太平盛世,萬民安居樂業的場景。


高雲又問郭嘉道:“子龍也該回來了吧,”


郭嘉點點頭,剛要回答。就聽帳外喊道:“大哥料事如神啊,小弟來也,”


跟著門簾兒一撩,趙雲邁步進帳,衝高雲一拱手,“嗬嗬,大哥,小弟幸不辱命,特來交令,”


高雲頓時樂了,“說曹操……”。這話剛說了半句,高雲停住了。他本來是想說“說曹操曹操到”的。但一琢磨,好像這話說出來,在這裏沒法解釋。


趕緊岔開,“哈哈哈,四弟,快來,說說曹操那邊什麽情況”。


趙雲笑道:“大哥雖是讓小弟乍襲東阿,並非當真攻取城池。但是那夏侯尚委實太不禁打,小弟一不小心,竟給戳死了。因而破了東阿城。三日前,小弟使人打探,曹操回撤,兵馬已到任城。小弟奉大哥之命,即刻領兵回來。順便帶回了東阿城全部錢糧,還有幾千俘虜兵,候大哥發落,”


聽趙雲這樣一描述,高雲一口水差點噴出來,“哈哈哈哈,四弟啊四弟,曹操要是聽你這麽說,非得氣吐血啊,人家夏侯尚好歹也是曹操麾下一員上將,讓你這一說,好像瘸腿兔子似的,一不小心就戳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