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60:趙子龍奇襲東阿(1/2)

想到這裏,夏侯惇自知避無可避。又遲遲沒看到虎威軍有後援兵馬參戰,夏侯惇心裏打定了主意。


領起寨中兵馬,一聲呐喊,殺出寨來。


關羽見狀,心中暗喜,傳令點響號炮,親領中軍,殺奔而前,迎戰夏侯惇。


典韋在後軍埋伏,聽聞前軍號炮響起,知是信號。急忙帶起兵馬,繞過戰場,直臨夏侯惇營寨之後。


此時夏侯惇寨內已經空虛,兵馬多數盡在前營觀戰。典韋一馬當先,揮雙戟破門而入,呐喊殺人。


寨內守軍突然被襲,頓時驚慌,一片混亂。典韋領兵馬殺到左營,尋見夏侯惇糧草倉帳,傳令四麵點火。


霎時間,營內一片火光,刮刮雜雜,燒將起來。火勢蔓延,滿營皆是。


夏侯惇與徐晃等將正在苦戰,突然聽見兵丁大喊,“營中失火!”。回頭一看,果見火光衝天。


夏侯惇等將盡皆心驚膽裂,不敢再戰,各自奪路而逃。


典韋燒了糧草,領兵馬轉出寨外,恰好撞上敵軍逃竄,遂領兵馬湧身而上,一陣大殺。


夏侯惇、徐晃、樂進、於禁四將被衝的各不相顧,四散而走。麾下兵馬死走逃亡,折者十之七八。


關羽一陣[大勝,毫不停歇。使周倉領五千兵馬為合後,回琅琊督運糧草輜重。自與典韋合兵一處,快馬疾馳,直奔下邳而進。


曹操聞信大驚,他想不到夏侯惇總領十萬兵馬,關羽領軍一到,竟然立馬就給打潰了。


這個威脅對於曹操來說太大了,驚懼之下,曹操急傳將令道:“曹洪!”


“末將在!”


“汝速領三萬兵馬,回守小沛,以保吾之退路!”


“得令!”


曹操又提一令道:“曹休聽令!”


“末將在!”


“與汝五萬精兵,北上屯紮東海,阻擋關羽!”


曹休略微一遲疑,才又回道:“得令”。


這二將剛剛接了令箭,正要離去。帳外卻倉皇跑進一人,跪倒在地,衝曹操急報道:“主公!大事不好!高雲連破袁紹,取了清河。如今使趙雲領兵出陽平南下,攻打東阿甚急!夏侯尚將軍抵敵不住,祈主公救援!”


曹操聽了這話,猶如當頭一瓢冷水,呆立當場。半晌才緩過神來,急忙攔住曹洪曹休二將,令道:“趙雲若破東阿,則兗州危矣!吾之根本,不得不救。速傳將令,知會各處兵馬,速回兗州,先破趙雲!”


發了軍令,曹操擔憂兗州,也不等許褚、夏侯惇等各路兵馬。自己領起中軍,連夜撤離,急回兗州。


孫策領五萬兵馬在下邳以南與許褚對峙,雙方交戰數場,各有勝負。


許褚聽聞曹操將令,不敢怠慢,急忙撤離。孫策就勢自後掩殺,大獲全勝,俘敵數千,收繳兵刃車馬極多。


得知曹操已然退卻,又聽說關羽領兵到了下邳。孫策也自覺沒臉見關羽,派人送了一封書信,略表陳詞。隨即領兵馬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