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59:千裏回援關二爺(1/3)

徐晃等人聽夏侯惇這麽一說,也瞪大眼睛,仔細的瞭望。確實沒有典韋所部人馬的影子。


於禁琢磨了琢磨,說道:“琅琊城也須兵馬駐守,莫非關羽使典韋鎮守琅琊,自己領兵前來打我營寨,”


樂進應和道:“文則此言不無道理,那關羽向來自大,即便獨自領兵前來,倒也不算意外”。


夏侯惇搖了搖頭,“非也,還是小心為上。傳令下去,謹守營寨,不得出戰,”


眾將點頭稱是,各自訓誡兵馬,謹守寨柵,不理會虎威軍。


關羽派人挑戰半天,不見寨中有任何動靜,冷冷一笑,傳令道:“石炮破營,”


石炮營聞令而動,十架霹靂車推出陣前,排列陣勢,齊齊發動。那巨石皆磨盤大小,淩空呼嘯,漫天亂打。


夏侯惇的營寨不過是木柵立就,如何擋得石炮之威。霎時間柵倒牆外,巨石直接打入營寨,兵丁挨著就死、碰上就亡。一時間哀嚎聲、呼救聲,此起彼伏。前營兵士四下躲竄,亂作一團。


夏侯惇等將身在營門,首當其衝,見巨石突然打來,嚇的心膽俱裂,慌忙逃回中軍,猶然驚魂未定。


徐晃急對夏侯惇道:“將軍,關羽有如此利器,堅守營寨隻怕不成。如不出戰,此營不保矣,”


於禁等將也一齊附和,夏侯惇點點頭:“是也,公明,”


徐晃急忙應命,“在,”


“你速點一路兵馬,由左門殺出,繞至寨前,攻打關羽右翼,”


“得令,”


夏侯惇又點道:“文則,”


“末將在,”


“你領一軍,速出右門,攻襲虎威軍左翼,”


於禁拱手接令,轉身自去點集兵馬。


夏侯惇提刀上馬,對樂進說道:“文謙,你留守大營,我自領兵馬出前門,擊退關羽,”


樂進一聽,趕緊攔住,勸道:“將軍乃是主將,不宜輕易涉險。況且主公有令,堅守營寨為重。請讓末將出戰,將軍謹守營寨。可保萬無一失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