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55:霸道本無對與錯(1/3)

高雲雖然收下了孫策原來的兵符,但是卻並沒有解散或者分化孫堅的舊部。而是依舊把那些兵馬放在興化,仍給孫策指揮。並且把孫氏所有家眷老小都安置在興化。


這在大多數人看來,都會覺得高雲大氣,對故人之後十分的信任和厚待。


但是在孫策的母親吳氏夫人看來,就完全不是那麽回事了。


王朗和嚴輿知道袁術幾乎被虎威軍全滅之後,心驚膽寒,哪裏還敢惹事,就地解散,各回各家、各找各媽了。


高雲留孫策這一旅人馬在興化,其實也基於對曹操的防範。他擔心如果曹操起兵打徐州,那難保王朗和嚴輿不再生是非。所以,留孫策在興化,正好可以預防。


高雲領兵北上之後,孫母吳氏夫人便派人把孫策叫到麵前,滿麵愁容的問孫策道:“策兒,如今虎威軍悉數北上,汝可有打算?”


孫策一愣,忙問道:“母親,此言何意啊?”


吳氏夫人歎了口氣,又問孫策道:“高雲收了你的兵符,卻依舊把你父親的舊部兵馬置於興華,且將我家一門老小皆安置在此,你以為,此是何意?”


孫策笑道:“此乃虎威將軍念及與父親情義,信任孩兒”。


吳氏夫人哼哼冷 笑,“非也!此乃高雲為你掘的墳墓!”


孫策大驚,“母親大人!何出此言!?”


“哼!想你父親孫文台何其英雄,不想汝卻這般不堪!那高雲開始時不肯收你入虎威軍,便已經懷疑你有異誌。隻不過天下皆知高雲與你父親交情頗深,他怕惹人恥笑,故而暫時不敢對你下手。他將兵馬家眷悉數置於興華,乃是為他自己留的話柄。倘若你稍有不是,他便可以擁兵謀反之罪名,將我孫氏一門誅殺於市,永絕後患!”


“啊!?這……怕是不能吧?若如母親所言,那當初虎威將軍大可以對長沙置之不理,我孫氏一門自然死於劉表之手,又何必多此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