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54:何以江南來孫策(1/3)

曹操早也看到下邳城牆的垛子上添了新物件兒,但卻想不出是做什麽用的,心裏也不踏實。


小諸葛亮一聲令下,南牆的器械營戰士一齊操作,搖動機關,牆體外麵頓時懸下一柄柄流行大錘,每隔三思丈便有一個,遠遠看去,滿牆都是。


曹操仍然沒有看懂,滿腹狐疑,不明白諸葛亮在城牆上掛些錘子有什麽用。


曹兵憑借兵力眾多,以數取勝,大隊人馬衝過護城河,豎起雲梯,開始攻奪牆頭。


曹操大喜,看眼下的形勢,雖然兵士傷亡慘重,但應該很快就能攻上城頭。


心裏一高興,曹操翻身下馬,親自擂鼓助威。曹軍士氣大振,攻勢如潮水洶湧,爭先恐後往城牆上爬。


小諸葛亮坐在升降椅上,不慌不忙的看著下麵,直看到有些曹兵已經爬過城牆一半了,才傳令道:“馬營尉,煩勞發動掛城車”。


馬鈞拱手應命,舉旗為號。南牆器械營兵士見令而動,同時擺布機關。


城牆外側的兩百五十隻狼牙大錘,突然一齊左右擺動,場麵壯觀異常。


牆上那些曹兵豎起來的雲梯,瞬間被悉數掃落。幾千攻城兵士,幾乎同時摔下雲梯,哀嚎聲叫成一片,摔死摔傷的不計其數。~ 還有好多直接被流星錘撞上的,頓時就變了篩子。死屍落地再一摔,血肉模糊。


曹操兩手舉著鼓槌,頓時就愣住了,“這……!這……!”


“這”了半天也沒說出一句話來,掛城車似乎已經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範圍。


東、西、北三麵攻城兵馬也陸續來報,情況都跟曹操這裏差不多。


曹操當場就傻眼了,似乎眼前是一個無解之局。也確實,整個下邳城牆上,鬥大的镔鐵狼牙錘橫飛亂打,這實在不是血肉之軀能闖上去的。


曹操趕緊召集文臣武將們,商議對策。荀彧、荀攸、程昱、陳群、王允等等這些大智囊,你看看我、我看看你,全都啞口無言。


這就好比是老虎咬刺蝟,完全不知從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