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52:縣令軍團來兩波(1/2)

這掛城車的外形,乍看就像一個“幾”字。幾個士兵把車推近牆邊,順時針搖動一個輪盤,那“幾”字的部分隨著立柱越升越高。這時候士兵再把車往前一推,緊緊靠住牆壁。再逆時針搖動那個輪盤,車身隨即下落,“啪嗒”一聲,正好掛在牆上。


這時候“幾”字的另一半已經掛到牆外去了,小孔明完全不知道外麵發生了什麽。隻看著幾個器械兵士在那裏撥動機關。


馬鈞笑道:“參軍,請隨馬某到…到牆外觀看”。


孔明迫不及待,趕緊跟著馬鈞來到牆外。不看還好,一看之下,小孔明手舞足蹈,哈哈大笑。


那掛城車的外麵竟然懸下一隻碩大的流星錘來,如同一個大鍾擺似的,在外牆上來回擺動。


這流星錘形狀特殊,就好像一個瓢似的。對外的一麵布滿半尺多長的狼牙倒刺;對牆的一麵則是光滑的,防止牆體阻擋流星錘的擺動。


這樣的利器要是掛到城牆外側,那在冷兵器時代就可以說是無解了。別說是雲梯、樓車了,就是學會壁虎遊牆的功夫,也得被這流行大錘給打下牆去。


小孔明大喜,忙問馬鈞道:“馬營尉真乃千古一匠,隻是不知道這掛城車和破衝標都各有多少,”


馬鈞回道:“不瞞參軍,因為主公相信在…在下,器械生產均有在下主…主管。自這破衝標和掛城車研…製完成之後,在…在下感覺當有用處,便命營中兵士加緊製…製造…演練。眼下已經造出破衝標六…百架、掛城車一千架,並已將操作兵士訓練精…精熟,恭候參軍…調遣”。


小孔明一聽這個數字,掰著手指頭就開始數算城牆長度和防禦距離來。


下邳城被高雲擴建之後,城牆極長。這一千架掛成車,充其量能布滿一麵城牆。而破衝標需要耗費標槍,又操作時間較長,無法當做常態守城武器。隻能用來對付敵軍的重型工程器械。


這樣一算,孔明心裏多少有點失望,小孩的臉色立馬就有了變化。


馬鈞似乎看出了孔明的憂慮,笑道:“參軍,可是為掛城車數量不…不足擔憂,”


孔明點點頭,“是啊,方才我在牆外看著,這掛城車雖然厲害,但每架可守禦的範圍隻不到兩丈。眼下這一千架,恐怕最多隻能守禦兩麵城牆啊”。


馬鈞笑了,“嗬嗬嗬,參軍無須…憂慮。方才那麵牆太矮,流星錘隻掛出…一半,所以擺動範圍頗…頗小。但…若掛在城牆之上,流星錘完全懸下,擺動範圍立可增…增加一倍。在下也知道下邳城牆…綿長,豈能不做估算,這一千架掛城車,正是為…為守禦下邳而備”。


諸葛亮恍然大悟,欣喜十分,即刻命馬鈞統領器械營兵馬,往下邳四城裝置掛城車、破衝標並其餘守城器械。


這一下,有了這兩大守城利器,不但小諸葛亮心裏有底,虎威軍全體將士也是軍心鼓舞,士氣大盛。


曹操分兵四路而進,剛出發沒幾天,就收到北路接連快馬傳報。說典韋兵馬撤離小沛,移屯琅琊;留縣兵馬也都已經撤走,回守下邳去了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