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49:背盟舉兵曹孟德(1/3)

黃忠收到劉表召回令,說已經在漢水被下船筏接應,讓他火速領兵撤退。


這一急令讓黃忠很是為難,眼下的情況,急速退兵是很危險的。但是劉表的將令又不能違抗。


聽聞曹操、於禁兩路一齊襲來,知道準時得了自己撤軍的信息。黃忠當機立斷,拋棄一切物資,輕兵減負,立即退走。但饒是如此,仍舊慢了半拍。


於禁為將多年,經驗老到,收到曹操將令之後,立馬明白了其中寓意。當即起兵,渡過比水,卻沒有直行往東。而是徑走東南,恰好在漢水以北三十裏處與黃忠遭遇。


黃忠見於禁如此相逼,大為憤怒,提刀縱馬,調頭而戰。於禁抖擻精神,使大槍往前,迎住黃忠,分心便刺。


黃忠見於禁一槍刺來,不閃不避,將九尺兩平雁翅刀就勢一砍,壓住於禁鐵槍。回過手來,一記神龍擺尾,斜撩一刀,直取於禁咽喉。


於禁知道黃忠的斬擊範圍非同一般,急忙使一個鐵板橫橋,將身子壓低到馬背上,躲過黃忠一刀。大槍抖手再點,與黃忠殺在一處。


刀來槍往,廝殺五十餘合,於禁不敵黃忠之勇,撥馬而走。黃忠縱馬追入敵群,斬將十餘員,於禁兵馬大亂。


恰在此時,曹操大軍趕到,殺入戰團。荊州軍寡不敵眾,霎時功夫被衝的七零八落。


黃忠僅領五百親隨,在敵陣中往來衝殺,所到之處,人莫敢當,一路殺透重圍,卻不見魏延陳武二將。


黃忠大怒,調轉馬頭,複又殺回戰團,徑衝西北。趕進三百餘步,恰好看見陳武被數員曹將圍困,其勢甚急。


黃忠縱馬而至,立斬三將,其餘驚駭,四散而走。因而救了陳武,再往南突圍。半路上又撞見魏延,三人合力而戰,殺一條血路,闖出重圍。


曹操見黃忠一行竟如此脫圍而去,大怒,傳令擊鼓追擊。


黃忠聽聞身後馬蹄聲近,將九尺兩平雁翅刀掛起,拈弓搭箭,扭身回射。接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