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47:黃忠奮激五百客(1/3)

曹操調夏侯惇一軍增援曹仁,仍舊心有顧慮,便又從許昌發快馬行令,調博望曹純起兵,往新野增援曹仁。


博望距離新野較近,曹純也最早知道曹仁敗績。隻是礙於沒有曹操軍令,不敢擅自動兵。


曹操軍令一到博望,曹純即刻拔營,領兩萬兵馬往南,來增援曹仁。正好碰上曹仁一軍被黃忠追殺甚急。急忙揮軍向前,與黃忠和魏延兵馬殺在一處。


曹仁見曹純援軍來到,也領殘部回身再戰。兩軍一場混鬥,各自收兵。


黃忠撤回本營,乃對魏延和陳武說道:“曹仁軍接連敗績,士氣垂墮。曹純新至,便經廝殺,兵力亦疲。若今夜領兵劫營,必獲全勝”。


魏延、陳武一齊稱是,問黃忠道:“將軍此計甚妙,然不知如何劫法,”


黃忠低聲說道:“趁夜劫營,人多無用。須挑選軍中夜視上佳之兵,有三五百人便可。某親自帶領,去劫曹營”。


魏延陳武齊道:“將軍乃是大軍主將,豈可冒此大險,末將不才,願領兵前往,如若不勝,甘當軍令,”


黃忠大喜,笑道:“二位將軍如此忠勇,真乃荊州之福也,然而此處大營不可無人統領。陳武將軍善曉兵機,煩勞留守大營。我與魏延將軍去劫曹營可也”。


陳武慨然應諾。黃忠大喜,即刻挑選兵士,得五百人。皆是身大力長,更兼夜視力上佳之兵。


黃忠傳令後營,殺豬宰羊,每人給肉兩斤、酒半斤。黃忠和魏延親臨軍營,跟這五百兵士一同飲食。酒足飯飽之後,黃忠起身訓話,乃道:“某與魏延將軍,今夜帶你等去劫曹仁營寨,你等怕也不怕,,”


眾兵士一聽這話,主將不懼生死,親自帶他們去劫營,一個個鬥誌昂揚,齊聲回道:“不怕,”


黃忠大喜,舉起酒盞,一飲而盡,摔杯在地。眾甲士也一起舉杯,飲盡杯中酒,各個摔碎酒盞,圖個碎碎平安的彩頭。


當夜醜時,黃忠與魏延領五百甲士出寨往北,人銜枚馬裹蹄,悄然前行,直至曹仁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