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41:袁本初強弩之末(1/3)

身為一軍之主,袁紹這時候隻能強撐。鄒平城並不是大城,麵對十萬虎威軍,根本無法憑城牆固守。


況且袁紹的兵馬並不全在城中,城外北麵還有一座寨子,屯著十萬兵馬。也就是說,眼前的局勢下,如果讓虎威軍四麵圍困,那必定是死路一條。


袁紹明白這一點,雖然心裏後悔,但還是強打精神,領兵馬出城列陣,與虎威軍對壘。


高雲為了防止袁紹逃走,領十萬兵馬直臨鄒平,並沒有安營紮寨,而是全部攻到門前。


十萬虎威軍分做六陣,高雲自領一陣在中,莎琳娜、張華嫣、張繡、甘寧、張遼各領一陣分列兩旁。


兩陣對圓,高雲出陣大罵,“袁紹賊子!汝無辜領兵侵犯青徐,圖謀不軌!欺君罔上之賊,吾必誅之!速來馬前領死!!”


袁紹驚恐,揮軍掩殺。虎威軍眾將也各領兵向前,與河北兵馬混戰一處。


高雲見袁紹不敢對將,催動追風雪麒麟,使動一字斬軍刀,殺透敵群,直取袁紹。


袁紹心膽俱廢,撥馬而走。衝動自家陣腳,河北兵馬大亂。


高雲憑借雪麒麟腳力非常,在亂軍陣中一路追殺袁紹,從陣前一直殺到陣後。單人獨騎縱橫於萬軍之中,毫無懼色,緊追不舍。


張頜一路保著袁紹,見被高雲追殺甚急,急忙調轉馬頭,提槍來擋。


高雲此時殺意正盛,揮動一字斬軍刀,勢如驚雷奔走。刀光閃閃,罩定張頜周身上下,三十個回合不到,殺的張頜險象環生。


張頜早先敗給高雲,心裏本就膽怯,隻是為保袁紹,不得不勉力而為。


勉強抵擋了高雲一陣子,估計袁紹也去的遠了,急忙虛晃一槍,抽身遁入亂軍之中,奪路而逃。


高雲是個惜才之人,見張頜武藝非凡,心有不忍。所以便沒有施展飛馬一斬,張頜也算撿得一條性命。


袁紹得張頜拖住高雲,縱馬逃出戰陣,恰巧碰到北營顏良文醜一起領兵來救,心下大喜,急命顏良文醜二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