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9:敗顏良六路連捷(1/2)

顏良和甘寧對拆一招,被甘寧單槍一點,壓住刀勢。頓時心下驚駭,知道此將絕非尋常,哪裏敢有半分大意,抖擻十二分精神,施展全身解數,惡戰甘寧。


那一柄大刀施展起來,招招好似餓虎撲食,勁力異常、霸道十分。


但麵對如此洶湧澎湃的進攻,甘寧臉上卻始終是掛著一如既往的邪笑,時不時的還“嗨嗨”幾聲。


其實甘寧打顏良並不輕鬆,而他這種十分之二的笑意隻不過是習慣,根本不是有意奚落對手。


甘寧這個人比較傳奇,早年間江湖為匪,作惡無數。後來經高人點撥,大徹大悟,悔於自己之前的罪惡,自然淡看生死。在他的心裏,死,不過是償還。


他躋身虎威軍,看重的也正是虎威軍拔救蒼生的軍魂,這樣他就可以憑自身本事,為天下蒼生多謀些福祉,也同時多贖些自己的罪惡。


有了這樣的大徹大悟,兩軍陣前的凶險萬千,都能淡然處之。所以,即便是跟顏良生死之搏,甘寧也十分泰然。縱然打的不輕鬆,但心裏卻勝似閑庭信步。


雪花镔鐵魚骨槍施展如銀龍腦海,臉上十分之二的笑容卻亞賽垂釣寒江,仿佛顏良在他麵前,不過是個調皮童齔。


但是顏良可體會不到甘寧這般心態,就覺得甘寧根本沒瞧得起他,氣的倆眼冒火七竅生煙。一柄镔鐵長刀揮舞開來,刀刀殺招、式式取命,恨不得分分鍾將甘寧碎屍萬段。


但甘寧可不是花架子,镔鐵魚骨槍招招後發先至,點、掃、撕、斬皆淩厲無比。任憑顏良使勁渾身解數,那大刀卻絲毫無法靠近甘寧周身半尺。


顏良這招招拚命,都是大開大合的路數,體力消耗自然就快。而甘寧的槍法講究的就是一個準字,憑借“鬼目”之術,招招簡短捷收,卻都是恰到好處。


倆人殺到七十餘個回合,顏良開始漸入疲態,氣喘籲籲、汗流浹背。


而甘寧卻依舊悠然自若,魚骨槍全程點點戳戳,每每都將顏良淩厲的刀路化解,卻又絲毫不急於進攻。


顏良這會兒真的膽怯了,自己已經是疲憊不堪,而對手卻依然掛著那十分之二的笑意,招式隨心所欲,哪裏都看不出盡了全力的樣子。


兩將對壘,除卻武藝高低之外,憑的就是一個氣勢。顏良這心裏一怯,手上大受影響,刀法殺勢大打折扣。


甘寧看在眼裏,心裏明白,知道顏良已經打夠了,接下來肯定要跑。


這也是甘寧多年與人廝殺的經驗,更兼身具“鬼目”之術,對手表情一旦變化,絕逃不過他的這雙眼睛。


顏良勉強又打了十個回合,膽怯更盛,衝甘寧虛晃一刀,果然調馬便走。


甘寧早有準備,動作比顏良還快,錯馬搶先一步,魚骨槍覷準顏良後心,抬手便刺。


顏良此時一心逃跑,坐騎剛剛調轉,身子還半斜著,根本無法提刀攔擋。餘光看見甘寧一槍殺來,急中生智,將單手向後一背,擋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