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7:顏良猶自打昌國(1/3)

高雲這樣傳令,並不是意氣用事。兩軍混戰,兵馬十數萬,戰地十幾裏。這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,就是臨陣指揮。


這個時代臨陣指揮主要是靠高車、旗幟等工具,而指揮的點一般都是主帥所處的位置,稱為中軍。


大麵積的廝殺,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兵力平均。局部戰區內很可能會形成敵我懸殊的情況,這樣的區域就會傷損兵將。


雖然虎威軍的編製詳細,這種大戰基本以每屯為戰鬥單位,能很大程度的提升戰鬥配合。但是在大局勢上,還是需要將令指揮的,這樣才能有效分配戰鬥力和提升戰鬥效率。


高雲追殺袁紹,其實目的就是擊潰河北兵馬的中軍,使對方失去有效的戰地指揮。但是如果莎琳娜她們都跟著自己來,那虎威軍也會同樣失去指揮,這就沒意義了。


所以,莎琳娜、張華嫣和張繡聽了高雲號令,也知道是什麽意思,趕緊各自調轉坐騎,歸回本隊,指揮兵馬,協同作戰。


高雲的武力已經今非昔比,衝在敵陣之中如入無人之境,一字斬軍刀橫劈豎砍,無人能擋,所到之處,但見衣甲平過、血如雨灑,殺的河北兵馬人仰馬翻,四處逃竄。


袁紹見高雲這等氣勢,驚駭不已,片刻不敢停留,一路退逃,直到陣後。


高雲殺透一條血路,直到中軍,左右尋不見袁紹。索性展開軍刀,將河北中軍車旗盡數斬斷,袁紹兵馬頓時陷入一片混亂。


袁紹領兵來樂安,本意就是拖延高雲兵馬,幫助顏良爭取時間,襲擊昌國。本身就沒想要真打這一場。


眼下見河北兵馬勢頹,折損甚重,不敢戀戰。急忙傳令鳴金,收兵回撤,退往鄒平。


高雲見河北兵馬退卻,傳令雷鼓大進,一路追襲,殺出五裏開外,方才收兵回城。


袁紹一路不敢稍停,直接退回鄒平,派人點算兵馬,折損三萬餘人。又死了大將高覽,惱怒不已,大罵張頜等將無能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