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5:兩軍陣六將對捉(1/2)

張頜被高雲一刀削掉發冠,惱羞成怒,緩過手來,镔鐵大槍掄圓便掃,恨不得分分鍾將高雲掃落馬下。


要是在早先,高雲或許真不是張頜的對手。但是眼下不同了,高雲在吳昌之戰的時候,因為感於陣亡將士,由悲生怒,使得自身怒魄究極提升。不但鋒利之斬更加霸道,而且出手速度變的極快,飛鴻貫月之勢已經跟趙雲一般無二。


早就想找一員猛將真刀真槍的打一架,這次在陣前撞見張頜,正好合了高雲胃口。


見張頜大槍摟頭掃來,高雲一聲怒吼,“飛鴻貫月!剔!”,一字斬軍刀化作三道飛鴻,由下往上,接連猛挑,“當當當!”三聲脆響,將張頜那镔鐵槍打的連連後仰。


張頜使勁全力,堪堪攥住大槍,槍柄上仍舊被高雲一字斬軍刀切出三道豁口。


這高手對決,講究的就是心無旁騖。一招失手,就可能滿盤皆輸。


張頜一開始小看高雲,被一字斬軍刀逼的連連後退,先手盡失。這時候要想再搬回劣勢,那可就難了。


高雲久經沙場,自然之道鬥將廝殺的奧義。一招占先,招招不讓,飛鴻貫月接連使出,“撩!劈!撥!百花!周斷!”,一刀快似一刀、一刀緊似一刀,殺的張頜隻有招架之力、全無還手之功。


袁紹在陣前望見張頜岌岌可危,大驚失色,急忙傳令,“高覽!速去助張頜一臂之力!”


高覽其實跟張頜關係不錯,看到他被高雲殺的險象環生,心裏也頗為不忍,聽了袁紹號令,急忙應聲,催馬提刀,殺出陣來。


虎威軍這邊好幾員大將都在為高雲觀敵掠陣,早看見對麵又奔出一將,哪裏能讓他得逞。


二夫人莎琳娜抬手就是一箭,百步之外,直取高覽咽喉。


高覽注意力都在高雲和張頜這邊,冷不放百步之外飛來一箭,驚慌失措,急忙歪頭,那一箭劃著耳邊飛過,擦破耳朵,血當時滲了出來。


莎琳娜一箭打出之後,毫不遲疑,催動戰馬,倒拖弧刃眉尖刀,衝出陣外,直取高覽。


高覽躲過一箭,抬起頭來,正看見莎琳娜飛馬殺來,心中頓時一稟。


想當年莎琳娜箭壓虎牢關的時候,高覽就在袁紹麾下,所以對莎琳娜並不陌生。知道虎威軍二夫人神箭之術,不敢原地候戰,急忙催動戰馬,迎向莎琳娜,以防她再發箭矢。


莎琳娜殺到高覽切近,揮起弧刃眉尖刀,一記神龍擺尾,攔腰便斬。


高覽早看出莎琳娜刀尖前麵盈盈繞繞,且伴隨著“嘶嘶”微響,知道斬擊範圍絕非一般,躲是躲不開的。急忙使出全力,揮刀相應。


兩杆刀就在高覽身側相撞,“當!”的一聲,火星四射。高覽頓時覺得雙臂一麻,大驚駭然。


雖然說高覽是倉促出刀,發力距離比較短。接上莎琳娜全力橫斬,有些吃虧。但是莎琳娜作為一員女將,這斬擊力道也實在太過異常。


這也讓高覽一瞬間領教了虎威軍二夫人近戰的實力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