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3:破軍施略有大哥(1/2)

趙雲受異人點撥,熟識怒魄,早看出張頜的怒魄屬性,正是“破軍之點崩”術。


這一路怒魄極其怪異,無論是攻是守,都會在與對方的接觸點上形成一個小範圍的爆裂。雖然範圍很小,但是張頜已經把自身怒魄修煉到了極高的層次,爆破力極大,怒魄稍差的人,都會被震的拿不住兵刃。


張頜也正是憑借著如此的怒魄修為,才能跟關羽的“衝撞”之刀分庭抗禮。


要是單講怒魄修為,張頜絲毫不在關羽之下。在相同程度的怒魄之下,要分出勝負,那就是招法路數的比拚了。


張頜的槍法倒也不是不強,講究的是一個“狠”字,無論是掃、是砸、是挑、是刺,出手必是重擊,威猛霸道。但是這路殺法往往利於急戰,摧枯拉朽之勢,短時間內破敵。


而關羽的刀法則是本宗大道,講究的是刀刀相連、式式相扣,殺起來綿延不絕,無休無止。雖然極少有雷霆一擊之式,但殺勢卻是經久不衰。


所以,這倆人打起來,一百回合之內是旗鼓相當,煞是精彩。但是到了一百回合之後,隨著體力消耗,張頜的殺法越來越不明顯,槍勢比起前麵的凶狠來,大打折扣。


但是關羽的刀勢卻是絲毫不減,刀光閃閃,猶如波光粼粼,一刀接著一刀、一刀扣著一刀,罩定張頜周身上下,風雨不透。


袁紹雖然武藝平平,但好歹也是武將出身,自然也看出張頜已經是捉襟見肘了,再殺下去,必定落敗。


但這時候身旁的武將都懾於趙雲的威風,強驅與戰,沒有意義。情急之下,袁紹抽刀在手,傳令道:“擂鼓!進兵!”


河北中軍鼓聲大作,漫山遍野的河北兵馬掩殺而來。


趙雲見袁紹要混戰,當即一提絲韁,縱馬再進,衝向敵群,直取中軍袁紹。


那一柄豪龍膽上下翻飛,碰著就死、挨著就亡,所到之處但見人仰馬翻,如入無人之境。


袁紹大驚駭然,急忙撥馬而走。趙雲殺開一條血路,緊追不舍。


文醜、高覽二將在亂軍之中望見袁紹危急,各自奮力,向前合戰趙雲。


趙雲以一敵二,越發奮勇,殺到酣處,怒吼連連。豪龍膽大開大合,周身四外,才見豪光乍閃、便聽驚雷狂奔。


文醜高覽二將大驚駭然,勉強支應二三十合,不敢再戰,雙雙撥馬而逃。


趙雲也不屑於追趕他倆,調轉坐騎,殺入敵群,往來衝突,隻尋袁紹。把個袁紹追的四處逃竄、八麵躲藏。


虎威軍壓陣將軍李典、高順、周泰三人見敵軍殺來,也早領起本陣戰士,各逞勇武,殺入敵群。兩軍混戰,一片大亂。


張頜勉強與關羽鏖戰到一百三十個回合,終究抵擋不住,雖然十分不甘,但還是性命要緊。趁著大軍混戰,張頜尋機而退,遁入亂軍之中。


關羽眼看要將張頜砍落馬下,卻不想被亂軍攪局,大為惱火,青龍刀揮斬開來,卷的那些河北兵馬四處亂飛。殺入敵群之中,往來奔走,四麵殺砍,尋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