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2:呂曠呂翔領飯盒(1/2)

麴義憑借胯下良馬,一路緊跑慢竄,逃出虎威軍圍困。後麵那些兵丁將校一個也沒跟上來。


這會兒麴義也顧不上別人了,單人獨騎,狼狽而逃。


哪成想,剛逃到兩山穀口,猛然間山口一側奔出一騎,疾如驚雷、快似閃電,如一道白光掠地,眨眼殺到麴義近前。


麴義猝不及防,手忙腳亂。那將殺到近前,一聲大喝,豪龍膽攜風帶雨,飛掃而至。隻聽“啪!”的一聲,將麴義一槍掃落馬下。


這使豪龍膽的自然非趙雲莫屬。一槍掃麴義下馬,跟著也翻身下了白龍駒,拔出佩劍,梟下麴義首級,懸於馬頸之下,領兵進穀。


恰巧碰上麴義手下那些棄馬逃出的殘兵敗將,一見趙雲和身後八百狼丁的氣勢,立馬渾身篩糠,爭先恐後的跪地求饒。


這時候,高順率麾下兵馬,收集了穀內的戰馬,也趕出穀來。趙雲即刻下令,收繳戰俘,起兵西進,趕往濟南。


袁紹領二十萬兵馬圍打濟南城,突然東路斥候飛馬來報,說趙雲已經突破堵截,領兵馬殺至二十裏外。


袁紹打井失措,他不止一次看過趙雲廝殺,常山趙子龍有多可怕,他是很清楚的。急忙傳令收兵,退十裏之外安營紮寨,整頓兵馬,準備與趙雲交戰。


趙雲兵到濟南,不見一個河北兵馬,便安排兵馬城外紮營,自己領李典、高順並八百浪丁進城,來見關羽。


關羽一見趙雲到來,哈哈大笑,喜道:“前幾日,二哥被那袁紹以三員健將殺敗,折損兵馬甚多,心正恨之。今日得四弟前來,必雪前日之恥!”


趙雲笑道:“二哥放心,袁紹雖然暫時退去,明日必來相敵。屆時,小弟為二哥觀敵掠陣,二哥盡管放手大殺,以解心中之怒!”


關羽大喜,傳令後營備宴,為趙雲等將接風洗塵。


第二日,五更天明,天高雲薄、輕風撲麵。袁紹領大隊兵馬直臨濟南城下列陣,討敵搦戰。


關羽早等的不耐煩了,知道袁紹來到,當即與趙雲各領兵馬,開門而出。列一個雁行大陣,馬軍在前、步兵在後,左右兩廂高雲弩壓住陣腳。


大陣之前,趙雲對關羽笑道:“二哥,請!”


關羽應答一聲,一拍胯下驊騮馬、倒提青龍偃月刀,如飛而出,至到陣前。抬刀往對陣一指,“爾等鼠輩!哪一個先來馬前領死!”


袁紹麾下無人不畏懼關羽,唯有張頜不忿,拍馬提槍,怒而出陣,大喝一聲,殺向關羽。


關羽知道張頜武藝,也不敢大意,見他馬到近前,青龍偃月刀猛舉,掄刀便砍。


張頜有了上次跟關羽交手的經驗,知道關羽刀勢混雄,急忙聚全力於雙臂,舉槍往上,接住關羽這一刀。緊跟著把槍一轉,往外一甩,把關羽那青龍偃月刀甩在外圍。根深進步,镔鐵大槍當胸便刺。


關羽不等張頜鐵槍靠近,把身軀往右一歪,躲過張頜鐵槍,跟著回身便是一刀,由下往上,斜砍張頜中路。


這一刀躲是躲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