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31:兵臨土鼓捎一波(1/2)

常山趙子龍率領麾下一令兵馬,使兩位督師李典、高順為左右副將,取道往西,直奔濟南。


距離濟南城五十裏許,由官道經過土鼓城外。趙雲早聽見那城牆上跟炸了鍋似的,擂鼓呐喊聲不絕於耳。


麴義此時也在城牆上觀望著,遠遠看到西麵塵土飛揚,馬蹄踏動大地,如崩似裂。


麴義那小心髒就好像踹了一隻兔子在懷裏,砰砰亂跳。過不多時,虎威軍大隊兵馬由遠及近,常山趙子龍一騎當先,胯下白龍駒、手中豪龍膽,威風凜凜,不怒自威。


來到土鼓城下,任憑城上擂鼓呐喊,趙雲隻是單人獨騎立住馬蹄,稍微往上看了兩眼。跟著變將豪龍膽一招,命令大隊兵馬繼續前進,完全無視土鼓那天大的動靜。


麴義一看,心說:“完了!”。看那架勢,人家趙雲根本沒拿土鼓當根鹹菜,壓根兒沒打算跟他糾纏。


再看趙子龍,單槍匹馬立在城外,雙目如炬怒視城上。一個人護送虎威軍大隊兵馬前進,那氣勢,真是見者膽寒。


麴義看了半晌,虎威軍大部分兵馬已經過去了,心裏越來越慌。他知道,這樣是不行的。要是讓袁紹知道他連露頭都沒敢露,就這樣放趙雲一軍過去了,那後果肯定是相當嚴重的。


逼於無奈,麴義強大精神,轉下城牆,提混鐵三叉戟上馬,點一隊兵丁,喝開城門,直奔而出。


趙雲見城裏有兵將出戰,毫不變色,不慌不忙將豪龍膽一舉,傳令兵趕緊擂起鼓點軍令。


正在前進的全部虎威軍聽到鼓令,刷的一下,齊齊止步,調轉回頭。


趙雲再下一令,旗令兵招動令旗,虎威軍前軍兵馬原地待命、後軍兵馬見旗而動,霎時功夫,列陣方圓,一個個捉刀待戰。


麴義一見虎威軍這動靜之法,心裏更是暗暗膽寒,“難怪虎威軍名揚天下,這得是何等精練,才能有這樣的兵勢啊!?”


這一膽怯,氣勢上立即弱了下來,馬到陣前,說話都不利索了,“喂!爾等…是何處兵馬!?膽敢…膽敢在此撒野!”


趙雲催馬向前,抬豪龍膽一指,喝道:“吾乃虎威軍趙雲是也!汝是何人!?膽敢攔我!?”


麴義倒咽了一口唾沫,強大精神道:“吾乃河北大將麴義是也!奉我家主公之命!特在此攔截於汝!汝若識相,速速退兵回去!否則……否則…叫爾等片甲不留!”


趙雲仰天大笑,“哈哈哈哈!原來如此。既然你有此膽量,且來攔我一攔!”


話未說完,趙雲一提絲韁,“駕!”,倒拖豪龍膽,飛馬而進,直取麴義。


那氣勢,有一股無形的壓倒感,麴義頓時就慌了,哪裏還敢應戰。急忙傳令,擂動戰鼓,揮軍掩殺而進。


虎威軍壓陣大將李典見河北兵馬掩襲而來,也將三尖兩刃刀一舉,中軍擂起戰鼓,虎威軍聞令而進,奮勇向前。


趙雲一騎馬、一杆槍,當先衝入敵群之中,施展豪龍膽,猶如銀龍腦海、似巨蟒翻江,所到之處人仰馬翻,無人能擋。殺透一條血路,緊追麴義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