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28:勇不可擋說張頜(1/2)

關羽以一敵二,越發精神抖擻,戰到酣處,青龍刀大起大落,劈山斷嶽之勢。殺的文醜嚴綱二人左躲右避,險象環生。


又戰三十個回合,關羽奮起神威,大喝一聲,青龍偃月刀快如驚雷,猛砍嚴綱麵門。嚴綱來不及躲避,急起雙刀去擋。但關羽這一刀千鈞之重,區區嚴綱如何能夠抵擋。


就聽“哢嚓!”一聲,青龍刀壓下嚴綱雙刀,直直剁開麵門。嚴綱喉嚨裏發出一聲**,翻身落馬,死在塵埃。


文醜大驚駭然,越發手忙腳亂,被關羽逮住破綻,一輪強攻,殺的節節後退。


袁紹大為焦急,急忙點將道:“麴義!速去援救文醜!”


麴義早也看到文醜危急,知道眼下本陣之內,能正兒八經出戰對將的,也就他一個了。聽聞袁紹將令,急忙催動馬蹄,奔出陣前,使一條混鐵三叉戟,殺入第一站圈,來幫文醜。


麴義的武藝在河北將校中也是屈指可數的,文醜得這一大戰力援手,才從危急中化解出來,打起精神,揮刀再戰。


而另外兩個戰局上,張虜與高覽倒是旗鼓相當,戰八十餘個回合,平分秋色。


但是周泰就不那麽輕鬆了,與張頜殺了七十餘個回合,漸漸不支。被張頜混鐵大槍 殺的節節敗退,幾乎招架不住。


張頜對周泰可以說知根知底,殺到這個時候,也看出周泰已經是強弩之末。抖動混鐵大槍,隻攻不守,那槍在張合手中,猶如黑龍狂舞,接連十幾槍,殺的周泰險象環生。


張虜跟張頜交過手,知道周泰不是張頜對手,但自己又被高覽死死纏住,無法分身。正在焦急之際,突然靈光一閃,急忙大喊道:“朱大旺!朱大旺!”


這兩聲喊過,就聽虎威軍陣裏傳來接連悶吼。朱大旺的聲音實在不好形容,那聲音好像是悶在喉嚨裏發出的,但是又聲音極大。要非定義一個詞兒,那就是悶吼了。


朱大旺這一應聲兒,兩陣上下眾人就感覺好像有一個雷在頭頂上,但是又沒炸開似的。


“來咯!來咯!朱大旺來咯!”


緊跟著就看見朱大旺從虎威軍裏奔了出來,那倆大腳丫子穿著牛皮靴踩在地上,“咚!咚!咚!咚!”,就好像地底下在擂鼓似的。


河北兵馬舉目一看,媽的個媽我滴個姥姥哎!這還是人嗎?佇天佇地一個大漢,渾身上下鐵甲籠罩,活脫兒一尊鐵甲煞神。


再看手裏端著的那家夥兒,水桶大小的錘子,遍布狼牙倒刺。這要碰上,那準保兒就得成泥啊。


把河北這些兵丁唬的一個個目瞪口呆,連同陣上張頜等將也是吃驚不小。


朱大旺一直是跟著張虜的,平時張虜也最照顧他。所以一向就對張虜貼心。


聽見張虜這喊,朱大旺端著錘子、撩開步子,那速度比馬都快,三步兩跨就到了近前。大錘子掄起來,如同一口大黑鍋一般,衝著高覽就罩了下去。


高覽頓時汗毛倒立,一身的冷汗。自己這裏正跟張虜殺的難解難分,這大錘子要是砸在身上,那準保連人帶馬一堆肉泥啊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