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26:刀輪舞驚兵嘯夜(1/2)

眼看著打著燈籠火把的河北軍前部過去了,關羽悄悄傳令,讓手下這三千重刀手先摸上前去。


這些河北兵馬因為晚上視力太差,所以都全神貫注的看著前軍的火光,生怕跟丟了。


這樣一來,注意力太過集中,更加沒法注意到黑暗中的異常。


虎威軍三千重刀手一直摸到河北軍近前,完全沒有被發現。突然發動襲擊,三千把重刀掄斬開來,瞬間砍刀一大片。


河北兵馬後軍頓時一片慘叫,這才發現情況不對,頓時就炸了鍋了。


這就是冷兵器時代為什麽極少有夜戰的原因,人明知有危險卻無法預知的時候,是最恐懼的。


在黑夜之中遭遇敵襲,除非是訓練相當有素的部隊,否則絕對會瞬間全軍驚嘯。


這種場麵一旦發生,那是無法控製的,人的求生欲望會強過一切。


所以,虎威軍一發動襲擊,身處黑暗之中的河北兵馬整個後軍瞬間驚炸了起來。哀嚎聲、呼叫聲,震徹荒野。


所有河北兵馬開始亂竄,這種逃竄毫無方向毫無目的,就如同是一群無頭蒼蠅,四下瘋跑。


在沒有視野的情況下,互相的催桑、碰撞,一旦摔倒就幾乎不可能再站起來,瞬間就會被活活踩死。


淳於瓊和蔣義渠在前軍聽見後麵亂了起來,知道事情有變,急忙調轉馬頭,領著有照明工具的前軍往後趕。


但是這黑夜之中,在火光之下,就如同靶子一樣。關羽單人獨騎隱在夜幕之中,遠遠看見河北兵馬前軍調轉回來,當先兩員主將,倉惶如驚弓之鳥。


心下一陣冷笑,瞅準機會,一拍胯下馬,飛縱而出,直到淳於瓊身前。一聲大喝,青龍刀橫裏論斬,隻一刀,把淳於瓊揮為兩段。


蔣義渠大驚駭然,什麽也顧不上了,拚命催動戰馬,往前奔逃。但是他哪裏知道,此時河北軍後隊早已經死走逃亡,一個不剩了。


圍在那裏的,正是虎威軍三千重刀手。蔣義渠慌不擇路,徑直撞入虎威軍陣之中。


三千重刀手本來奉關羽將令,殺散後軍之後就地列陣,再截殺河北軍前部的。但是卻沒想到,敵軍主將單人獨騎先衝了進來,這麽好的機會哪能放過。


十幾把重刀同時論向蔣義渠,一下子就把戰馬砍翻在地,緊跟著一陣亂刀,蔣義渠都沒回過神來,直接被砍了個四分五裂。


關羽見兩員敵軍主將盡數斬殺,大為欣喜,一聲喝令,三千重刀手奔湧而上,衝入河北前軍陣中,三千把重刀論斬開來,殺的河北兵馬魂亡膽落,四散而竄。


深夜之中,關羽也不追趕,傳令打掃戰場,收兵回城。


袁紹在莒縣軍中,一夜未眠,左等右等,一點消息都沒有,心裏十分不安。


這些在深夜之中四散逃竄的河北兵馬,多半自己都不知道把自己跑到哪裏去了。直到第二天過午,才有少數敗兵找到原路,摸回到莒縣,向袁紹匯報。


袁紹一聽這個消息,大驚失色,心裏開始惴惴不安起來。<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