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24:未雨綢繆是大哥(1/2)

淳於瓊見關羽收了箭陣,發大隊刀牌兵攻城,心中冷笑,暗道:“關羽啊關羽!汝未免也太過托大了些!我城中兩萬守軍,弓弩箭矢、滾木礌石足備!你如此莽撞,豈不是有來無回!哼哼哼哼!”


淳於瓊正在得意,突然有一小卒飛奔上城,跪倒急報,“報!將軍!大事不好!南門城內不知從哪裏冒出來一隊虎威軍,極其勇猛,我等抵擋不住。那隊虎威軍開了城門,城外大批敵軍已經殺入城內!”


淳於瓊差點兒沒跳起來,“什麽!?城中如何會有虎威軍!?”


這話音未落,又一名小卒飛奔上牆來報,“報!將軍!大事不好!北城不知哪裏殺出大隊虎威軍,得有一千餘人,十分驍勇。我等突然被襲,抵擋不住,被奪了北門。大隊敵軍已從北門殺入進來了!”


淳於瓊大驚,知道準是中計了,急忙大喝,“快!速我迎敵!”


這話音未落,就聽城樓下麵一片嘈雜,巷子中湧出三隊刀牌雄兵,滾地而進,迅雷不及掩耳之快,撞入南門守軍陣內,抬刀就砍。


淳於瓊一看,確實如剛才那兩名小卒所說,這些刀牌手驍勇無匹。自己手下那些兵馬根本不是對手,霎時間人仰馬翻,潰不成軍。


淳於瓊急忙飛奔下城,翻身上馬,領一隊兵丁衝向門內那些刀牌。


卻沒想到,那些刀牌手根本不與他周旋,殺散守門兵丁之後,毫不遲疑。三隊兵馬各自分工,一隊殺上城頭,放落吊橋;一隊衝到門內,斬關落鎖,打開城門;另一隊環列外圍,截擊城內的河北兵馬。


關羽在城外早已做好準備,一見城門打開、吊橋落下,急忙將青龍刀一舉,領大隊雄兵飛奔往前,殺入城內。


淳於瓊這會兒才明白,關羽那絕對不是自大,自己才是真的井底之蛙。一點兒傲氣也沒了,趕緊集合兵馬,往內城急撤。


關羽精通兵要,知道這樣的局勢之下,淳於瓊必定不會再守外牆,一定會全軍撤往內城,拖延時間,等候袁紹救兵。


所以,哪能讓他得逞,殺入城門之後,絲毫不管外城那些散兵遊勇。催動馬蹄,直奔內城。


淳於瓊這邊兵馬還沒完全進到內城呢,關羽已經縱馬殺到,正趕在河北兵馬隊尾,就勢一通趕殺,殺的淳於瓊手下兵丁哭爹喊娘,死傷無數。


淳於瓊這個時候是真慌了,領著手下兵馬倉皇往東逃竄。


濟南城比較大,內城中心是一個很寬敞的十字路口。淳於瓊被關羽一路趕殺,剛逃到這裏。左右兩邊大路上同時殺來兩路兵馬,正是周泰和張虜二將。


關羽早有吩咐,叫他倆攻破城門之後,直入內城,防止敵軍依托內城工事拖延時間。


所以,這兩路進兵速度和關羽差不多,恰好同時殺到城中心。周泰和張虜望見大隊河北兵馬敗逃,趕緊各催馬蹄,飛奔而上,由兩翼撞入敵群,揮舞兵刃,四下趕殺。


淳於瓊哪裏還敢應戰,領著手下殘兵敗將,拚了命的衝開一條路,汲汲皇皇,由東門逃出,趕投莒縣而去。


關羽也不追趕,即刻傳令,清剿城內殘餘敵軍,打掃戰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