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19:周幼平先奏凱歌(1/3)

臧霸認定了關羽大軍都在鎮守曆城,心裏懈怠,到了宿營地之後,也沒急著派出遠近斥候瞭哨,就先稍事休息。


虎威軍可不是這樣的軍事素養,周泰奉命埋伏在臧霸預選宿營地南十裏之處。早就派出了遠近斥候,四下哨探。


臧霸離宿營地還有二十裏的時候,周泰就得了消息。暗地起兵,緩緩前進,摸到了最近的隱蔽位置。


眼看臧霸一軍橫七豎八的歇腳兒,全無防備。周泰大喜,提刀上馬,將令旗招動,領一師戰士奮勇殺出,直撞臧霸亂軍。


臧霸還躺著呢,突然聽見正南方殺聲震天,萬馬踏地。緊接著自己的兵馬開始大呼小叫,一片驚慌失措,頓時一個激靈,翻身便起。


再一看,漫山遍野的虎威軍正奔湧而來,勢如洪水奔湧,殺氣彌天。


臧霸急忙提槍上馬,連勝招呼,“布陣,迎敵,迎敵,”


但這個時候再想布陣,哪裏還來得及。周泰麾下皆是馬軍,一望之地,眨眼即到。


當先一陣箭雨過後,臧霸兵馬已經是七零八落。緊跟著馬軍突擊,猶如猛虎下山,縱入臧霸陣營,無人敢擋。


周泰早就瞄上了臧霸,縱馬提刀,直取中軍。殺至臧霸跟前,舉刀便砍。


臧霸見周泰刀勢淩厲,大為驚駭,急忙舉鐵槍相迎,與周泰戰到一處。


周泰的怒魄雖然是防禦的特性,但刀法卻以強攻見長,招式又極其淩厲詭異,極難捉摸。


臧霸見周泰一味強攻,開始時手忙腳亂,應接不暇。但殺了三十個回合之後,逐漸應付下來。心裏暗暗琢磨,“這廝招招強攻,看來必然是不善防守,我且寧耐,待他露出破綻,一擊致命”。


這樣想著,臧霸越發沉著,使出渾身力氣架隔攔擋,化解周泰招數。殺到五十個回合,周泰一刀橫掃,直取臧霸耳下。


這一刀氣勢渾雄,似有橫斷巫山之力。臧霸大喜,憑借廝殺經驗知道,這一刀一定是全力斬擊,一旦不中,必定使老。


臧霸看出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