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15:連環計甕中捉鱉(1/2)

兵法雲“以逸待勞”,用在這裏最合適不過了。袁術和袁胤這兩路兵馬那實在是太勞了,接連奔跑五十多裏,一個個累的都快喂了狗了。


虎威軍兩路伏兵殺入敵群,如同砍瓜切菜一般,殺的袁術兵馬哭爹喊娘,四散逃竄。


李典和高順殺透敵陣,各催戰馬,一齊來殺袁術。


這時候袁術手下已經沒有什麽像樣的戰將了,那些小將校尉根本連高順和李典的馬蹄都擋不住,接二連三的被斬落馬下。


袁術這時候嚇都嚇死了,哪裏還顧得上援救大營。急忙調轉馬頭,和袁胤一前一後,往西逃竄。


他倆這一逃,麾下兵丁比他倆還快,一個個抹頭就跑,隻恨爹娘少生了兩條腿。


李典高順領兵馬掩殺十餘裏,直殺的屍橫遍地、血流成河。


趙雲這裏也早就動上手了。袁術和袁胤領兵馬出寨不到半個時辰,趙雲便提槍上馬,領麾下大軍奔襲而出,直取敵軍左寨。


這時候袁弘手下就還有不足三萬人馬,他又把大部分兵馬都集中在了中寨大營。左寨守軍僅有五千來人。


趙雲先讓弩兵一陣飛射,打的寨裏守軍節節後退,死傷無數。接著讓刀牌向前,攻打寨柵。


要說這袁術的營寨立的確實牢固,寨柵堪比城牆,五千刀牌雖然不懼寨裏麵射出來的箭矢,憑借盾牌遮掩,掃清了寨外的鹿角拒馬,但是卻無法攻入寨牆。


趙雲大怒,飛縱胯下馬,飛奔而進,一路撥開飛失亂箭,直到敵寨門前。大喝一聲,“開!”,豪龍膽力劈三槍,那寨門門閂應聲而斷。


趙雲抖槍點開寨門,湧身殺入,單槍匹馬,直撞中軍。左寨守將名喚袁鄶,突然見趙雲殺入寨內,驚慌失措,撥馬就跑。


趙雲催馬趕到近前,抬手一槍,將袁鄶挑落馬下。寨中兵馬一個個嚇的心驚膽裂,四散躲避。


虎咆令大軍趁勢殺入,分軍清剿餘敵。左寨袁術兵丁人人自危,哪敢再戰,爭先恐後從各門逃竄。


袁弘身在中寨,聽說趙雲襲了左寨,跌足而歎,“果不出我之所料!中虎威軍調虎離山之計矣!”


袁弘在袁術軍中確實是最有見地的一個,雖然不是統兵打仗的材料,但是卻精於謀算。在雷薄中了第一計之後,他便有所覺察。


但是他跟了袁術多年,很清楚袁術的人品。埠南是袁術存糧的地方,就算自己勸袁術不去,袁術也不會聽。所以他幹脆就沒說。


知道趙雲取了左寨,袁弘急忙叫來副將候選,說道:“我分軍左右兩寨,原本是想趙雲來打中寨時,左右兩軍齊出,襲其兩翼。但不想被趙雲識破,如今他先破左寨,右寨已無用處。你速速前去,將右寨兵馬帶回來,死守此寨!等候主公回援”。


候選急忙應命,出帳上馬,離寨而去。


袁術中寨距離右寨不過三裏,候選快馬加鞭,片刻功夫便到。急忙集合右寨五千兵馬,棄了寨柵,往中寨急行。


卻哪裏想到,他剛離開右寨一裏多地,耳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