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14:高順揮刀斬雷薄(1/2)

袁術心裏一萬多股無名邪火,但是這時候顧不上罵人了。埠南存著他半數的家底兒,同時還是他的退路要地,那還能不急。


急忙傳令,讓大將雷薄領左右兩營兵馬去救埠南。


趙雲領著大隊兵馬在袁術營地以南五裏處埋伏,這裏是一片高崗,恰好可以伏兵。


雖然距離較遠,但趙雲在高處看的一清二楚,袁術兵營裏大隊兵馬出寨,汲汲皇皇的奔西而去。


心裏不禁暗笑,“我小明侄兒果然料事如神,看袁術如此焦急,埠南必是屯糧之所……”。


雷薄現在是袁術麾下首席戰將,自然之道埠南屯著大軍糧草輜重,如果丟了,那後果不堪設想。所以心裏也急的不要不要的,領著兩萬兵馬急速前進。


從袁術大營到埠南雖然不遠,但是也三十多裏。雷薄這些戰將騎著戰馬倒還好,但是後麵大部分都是步兵,一連跑了二十多裏,個個累的跟狗一樣喘。


袁術這些兵卒都兩三個月缺糧少餉了,本身就都抱怨。再這樣一急行軍,那更是怨聲載道,有的就幹脆半路當了逃兵。


埠南以東十裏的地方是一片荒野,大道兩旁都是荒地,遠處有些亂林土丘。


雷薄正在策馬狂奔,卻突然看到,遠處大道之上有一隊兵馬攔路列陣,軍中大旗寫著“虎威軍虎咆令悍將周鑫”。


雷薄為將多年,圍點打援的戰術自然明白。虎威軍既然攻打埠南,那在沿途設下兵馬攔截援軍,這也屬正常。


但是明白歸明白,跟虎威軍對戰,他心裏卻是沒底。好在對麵兵馬不多,遠遠看起來也就五千之數。而自己領著兩萬大軍,從這一點考慮,雷薄又打起戰意來。


反正這個時候自己要是退兵走了,那回去也得被袁術斬首,還不如揮軍向前,或許還能立功。


這樣想著,雷薄將刀一招,領大隊兵馬奔襲向前,攻向對陣。


這一陣虎威軍正是奉命詐襲埠南的周鑫,他按照計策,到埠南城下舉煙放火,把動靜鬧的震天響,但並沒有真去攻打城牆。


雖然袁術沒有放重兵鎮守埠南,但畢竟是屯糧之所,也有一萬兵馬守著,不是那麽容易打的。


所以,周鑫在埠南城下做足了聲勢,便按照趙雲的部署,領兵馬撤回到這裏,攔截雷薄,配合作戰。


一見雷薄率領兵馬殺來,周鑫也揮動大刀,帶麾下五千虎威軍迎頭而上。兩軍混戰,周鑫穿透亂陣,直取雷薄。


雷薄開始不敢跟周鑫交手,因為他知道,虎威軍的戰將,那個個不好惹。但是周鑫一個勁兒的追他,他也不能隻顧著到處亂竄,那樣兵馬就亂了。


無奈之下,雷薄隻好打起十二分精神,迎戰周鑫。這一交手,雷薄大喜。原來周鑫武藝平平,並不像自己之前遇到的虎威軍戰將那樣強悍。


倆人捉對兒廝殺了二十幾個回合,周鑫確實不是雷薄對手,被逼的節節敗退。


雷薄則是越戰越勇,大刀橫劈豎砍,招招想製周鑫於死地。


周鑫見不是頭,急忙虛晃一刀,撥轉馬頭,從大道奔入荒地,一路向北退逃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