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12:一紙飛書小諸葛(1/3)

張遼用鄒穹計策,連舍兩城,誘敵深入。設三路埋伏,將敵軍逼入甕城,從而一戰擊潰紀靈兵馬,且將紀靈生擒活拿,立下此役首功。


高雲看了戰報,哈哈大笑,即刻批複,讓張遼將紀靈就地正法,送首級來報。接著又吩咐左右,將虎吼令大勝的消息曉諭各營,以振軍心。


趙雲奉了大哥將令,率虎咆令兵馬在潁上一帶安營紮寨,準備迎擊西來的袁術大軍。忽然得了這個消息,心中不免喜中帶驚。


趙雲知道,紀靈所領兵馬雖然比袁術一軍少,但是也有五六萬人。張遼僅僅用了六天的功夫,就把紀靈全軍擊潰,而且還生擒敵軍主將。這既讓趙雲從心裏佩服,同時又有點兒不爽。


虎威軍全軍上下,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趙四將軍是主公麾下第一戰將。每臨大戰,趙雲都是身為前部,當先破敵,而且每戰皆勝。


這一次倒讓張遼拿了首功,雖然原因有很多,袁術兵馬也還沒到戰地,但趙雲不這麽想。


在他心裏有一種情節,那就是一生為大哥開路。他也知道,大哥對他最為依重,所以每次作戰都是讓他做頭路先鋒。


在趙雲的精神世界裏,大哥的器重是他這一生最高貴的榮耀。所以,無論有什麽原因,他都絕不會給大哥折了臉麵,絕不會有半點辜負大哥的信任。


得了虎吼令戰報之後,趙雲當即召集諸葛瑾、高順和李典來到中軍大帳。


先把戰報給他們一一看過,之後說道:“袁術兵分兩路而來,如今張遼將軍僅以六日之期,便先破其一路,且生擒主將紀靈。我等奉主公將令,到此已有三日。以主公心性,如若再有三日,我等仍舊不能破敵。則主公必然領兵親臨此地。到那時,虎咆令顏麵何存?我等又有何麵目再見虎威軍將士!?”


趙雲說到這裏,高順、李典都忍不住了,同時起身,“督軍請速下令,我等願為前部破敵,絕不可讓主公親臨戰地!”


趙雲拍案而起,“好!二位督師如此奮勇,必可大破袁術!諸葛軍師,可有破敵良策?”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