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11:獅頭刀瀾斬將落(1/2)

紀靈身為袁術麾下首席大將,憑著多年為將的經驗,他很清楚。自己的全部兵馬都押在了譙郡城下,在這個關頭上,中了虎威軍這樣額埋伏,那是必敗無疑。


就算不會全軍覆沒,兵馬也必然所剩無幾。所以,紀靈完已經全失去了戰心。


眼見廖化和趙嬰追殺而來,紀靈心裏就一個字—“跑!”。這也算是紀靈最看家的絕學了,一次次從虎威軍手裏逃脫,憑的就是這個。


紀靈鞭鞭打馬,頭也不回,也顧不上身後的兵馬是什麽情形了,玩了命的往西南狂奔。


他這一跑,麾下的兵馬可就亂了。在進退兩難之時遇到虎威軍伏兵,那些兵丁已經都嚇壞了。


再一看,副將死了、主將跑了,那誰還願意再打,能跑的跑、跑不了的就地請降。片刻功夫,全軍大潰。


紀靈身邊隻剩下五千親兵衛隊,互不相顧,爭先恐後的跑。一路越過西戈嶺,跑了六十多裏,都到了宋縣城下了。


紀靈回頭再一看,廖化和趙嬰各領一隊虎威軍,仍舊在後麵緊追不舍。


再看看自己這些親兵,就還剩下一千多馬軍,那些步兵早都四散沒影了。


紀靈知道不能再跑了,再跑下去,這一千多親隨也得跑散。那時候自己就成了光杆司令,絕沒有幸存的可能。幸好宋縣就在眼前,城裏還有袁許領著五千兵馬鎮守,至少暫時可以據守。


這樣一想,紀靈趕緊傳令,速進宋縣躲避。


這說來也巧,紀靈帶著一千餘殘兵敗將剛到宋縣門口,恰好袁許正在城樓上站著,好像專門在等他似的。


紀靈還沒到城門根兒下呢,袁許就已經開了城門,大聲招呼紀靈金城躲避。


追兵在後,說話就到,這個時候紀靈已經沒有任何閑暇多想了,帶領一隊殘兵,倉皇衝進城內,大呼“關門!關門!”


袁許這動作也真是快,紀靈話音還沒落地,已經聽見“嘩啦!”一聲,吊橋升起,大門緊閉。


紀靈這些人都快跑吐了,一進到城裏,各自下馬,一個盡兒的喘息。


但他這還沒喘幾口兒呢,就聽見“叮鈴當!叮鈴當!叮鈴當!”,正北大道上不緊不慢的傳來馬掛鑾鈴之聲。


紀靈到底是為將之人,猛覺不對,急忙抬頭觀望。


正北大道之上,一隊兵馬正緩步而來。為首一員上將,倒提獅子吞頭刀,慢催胯下青鬃馬,目光如炬,直射紀靈,背後將字旗迎風招展,書道:“虎威軍虎吼令督軍張遼!”


“不好!”,紀靈頓時舉得一股寒意,從後腳跟兒直衝天靈蓋。回頭想找袁許,卻見袁許已經從城牆上下來了,跟著他的還有幾名虎威軍戰士,兩柄鋼刀交叉架在他脖子上。


紀靈一下子回過神兒來,再看四周城牆上,哪裏是自家兵馬,全都是虎威軍戰士,一個個殺意四射,怒目而視。


紀靈全明白了,自己已經成了甕中之鱉。剩下的隻有兩種死法,一種是戰死、一種是等死。


紀靈好歹也是袁術麾下第一猛將,自然不會束手待斃。把心一橫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