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:擁天子以討不臣 0310:誘敵深入妙算絕(1/3)

紀靈的臨戰經驗遠比徐燁豐富,徐燁能想到的,紀靈自然不會想不到。


之所以給徐燁一萬兵馬,其實是紀靈的私心在作怪。他既擔心虎威軍誘敵深入,怕中埋伏;又想要拿下譙郡,好邀功請賞。


紀靈憑借多年臨戰經驗,基本能算出,如果宋縣的留守兵力是一千,那麽譙郡怎麽也得有五千兵馬。


再加上譙郡城池險固,工事完備,無論如何徐燁一萬兵馬也打不下來。但是卻能替他把虎威軍的虛實探明。


雖然徐燁也不傻,但是畢竟紀靈是主將,軍令如山,他也不敢違抗。


紀靈又說一定會後發兵馬增援他,徐燁也就借坡下驢。雖然心裏恨得直罵娘,但還是領一萬兵馬出城,攻打譙郡郡城。


譙郡的情況果然不出紀靈所料,鄒穹帶著撤回來的陳瑀、周大目以及帳前悍將徐成年等人,統禦一隊虎威軍兵馬,死守城池。


徐燁領兵攻城,從巳時打到日落,攻了好幾波,都被打了下來,死傷近三千人。


徐燁自然知道這樣打下去不是辦法,就算全軍覆沒,也打不下譙郡。便題寫戰表,說譙郡守軍眾多,數過五千,又兼工事完備,難以攻克。本部兵馬已損傷近半,毫無進展,請紀靈速速發兵增援。


紀靈收到戰表,心裏開始高興起來,暗道:“看來主公所料果然不差,譙郡被如此攻打,竟無虎威軍救援,相必是大軍北上,後方空虛。此番拿下譙郡,主公必然歡悅,哈哈……”。


紀靈想到這裏,急忙傳令,大軍早歇,明日五更開拔,攻打譙郡。並且先派快馬回信給徐燁,叫他稍事休整,大軍明日便到。


像譙郡這種一郡主城,一般都是城高池闊,防禦完善。除非四門合圍,憑借兵力優勢全麵攻打,讓守軍顧此失彼。否則一個人守城,五個人也打不不下來。


像徐燁這種摁著一個門攻擊的打法,那就是送死。所以,徐燁也不想替紀靈挨這些兵罵。收到紀靈回書,自然也就不再繼續攻城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