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4:下邳來了小劉協(1/3)

高雲正在胡思亂想呢,外邊一名守衛走上堂來,衝上一拱手,有些吞吞吐吐的報道:“啟稟主公,衙外有一少年,自稱陳留王,讓……讓主公,前去……前去…接駕。屬下見他言之鑿鑿,若是驅趕,恐有違礙,特來問請主公定奪”。


“什麽!?”,高雲一下就站了起來,下麵文武將官也都驚的瞠目結舌,高雲差點兒一口老血噴出來,“還有這麽巧合的事兒!?他果真自稱陳留王!?”


“是……,屬下不敢妄言”。


“好好好!快,大家跟我一塊,出去看看”。


高雲趕緊起身,領著郭嘉、賈詡他們來到門口,抬頭一看,一個十四五歲模樣的少年,身上衣著雖然破爛,但卻是昂首挺胸,頗有氣度。


那少年見了高雲,竟然抬手一指,“你可是虎威將軍高雲?”


這青徐二州上上下下,誰敢直呼高雲大名?左右侍衛聽這少年出言不遜,當時就要發作。


高雲一擺手給攔住了,笑著回道:“正是在下,不知尊駕是……?”


那少年麵色一正,“吾乃陳留王是也!高雲你見了本王,還不跪倒接駕,好大的膽子!”


高雲微微一笑,心裏話,“嘿嘿!這小毛孩子好大的譜兒啊!不錯!有三分樣子!”


想到這裏,高雲略一拱手,笑道:“尊駕若果真是陳留王當麵,高雲自當跪迎大駕。隻是據在下所聞,自先皇駕崩之後,陳留王便音信全無。如今時隔五年之久,閣下自稱陳留王,空口無憑,又讓在下如何相信呢?”


聽了高雲這一番話,那少年不慌不忙,從腰間解下一個長條包裹,緩緩打開,竟然拿出一柄寶劍。


那少年手舉寶劍,衝高雲一亮,“高將軍你且來看,此為何物!?”


前文書中講過,劉協逃出生天,與哥哥劉辯分別時,討了劉辯的尚方寶劍在身。這時候拿出來的,正是這柄尚方寶劍。


尚方寶劍又稱尚方斬馬劍,形容其鋒之利,能一劍斷馬。這劍乃是漢少府專造,漢靈帝專用的,僅此一柄,製造極其特殊,絕難仿造。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