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3:皇帝死了問題多(1/2)

曹操五路兵馬,幾乎兵不血刃,拿下涼州,活捉董卓。到這時候,李傕還啥事兒不知道呢,仍舊在黃河岸邊,緊緊的盯著曹操特意安排的那支人馬。


心裏多少也有點兒納悶兒,“這曹孟德搞什麽鬼?都這麽多天了,為何無半點進軍跡象……”。


正琢磨著呢,帳外斥候來報,“報!將軍!大事不好!曹軍兵分五路,從身後殺來!漫山遍野,不計其數,距此已不足三十裏!”


“啊!?”,李傕好懸沒背過氣去,這其實是他最擔心的事。


本來還以為,董卓領三萬大軍駐守武威,即便曹操暗渡黃河,繞過自己,那董卓也會及時傳信過來,自己再回軍掩殺,和董卓兩路夾擊,即便不能取勝,至少亂中逃命應該不成問題。


但沒想到董卓和李肅居然沒用到這種地步,曹操都殺到身後了,那肯定老窩早被端了。


李傕這會兒氣的也顧不上什麽主從有別了,大罵董卓無用,急忙披盔戴甲,手綽兵刃,出帳上馬。


留一萬兵丁謹守寨柵,防備河對岸曹軍襲擊。自己領兩萬兵馬出營列陣,準備迎敵。


候不到半個時辰,曹操五路大軍齊至,分軍列陣,與李傕對峙。


李傕為將多年,這形勢意味著什麽,心裏自然清楚。況且自己是董卓的嫡係武將,董卓不能活,曹操也絕對不會留下自己。橫豎是一死,倒不如死的硬氣些。


想到這裏,李傕一拍胯下馬,倒提雙刃大斧,飛出陣前,大叫道:“李傕在此!對陣之中,哪一個先來領死!”


曹操不自覺的點了點頭,笑道:“時至如今,董卓軍中竟仍有如此豪氣之人,亦屬難得。諸將哪一位出戰李傕!?”


曹操話音剛落,呂布應聲而動,“呂布願往!”,飛縱赤兔馬、倒提方天戟,如一道烈焰奔騰,殺到李傕麵前。口中叫一聲“亂!”,方天畫戟鋪天蓋地,漫砸而下。


李傕見是呂布,怒火難平,大罵道:“三姓家奴!賣主求榮之賊!還有臉拋頭露麵!吾誓殺汝!”


這些都是呂布見不得人的事兒,李傕當著一二十萬人的麵兒,給揭的一點兒不留,那呂布哪受得了。


恨不得把李傕砸成肉泥,方天畫戟舞的猶如疾風驟雨,招招奪命、式式逼人。


李傕雖然十分憤怒,但到底武藝比呂布差著一大截。使出全身的力氣與呂布拚殺,也隻勉強撐了三十個回合,被呂布一戟砍中脖頸,再複一戟拍在天靈,腦(fang)漿(he)迸(xie)裂,死於馬下。


曹操見呂布斬了李傕,揮軍大進,五路兵馬一齊向前,殺入敵陣。


西涼兵馬見李傕戰死,人人自危、個個膽寒,被曹操一陣擊潰,降其大半。


黃河岸大營的西涼兵,眼見前部兵馬大敗,哪裏還敢迎戰。爭先恐後,打開寨門,紛紛叩拜於地,請求赦免。


曹操隻把李傕的親隨心腹殺於寨外,其餘一律準降。


至此,曹操與董卓這一戰局也落下帷幕,董卓被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