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1:董卓弑君塌天禍(1/2)

嚴顏見楊任以死相搏,擔心泠苞有失,急中生智,在旁大喝道:“楊任!再不停手,你家主公死在眼前!”


楊任聽到嚴顏拿張魯性命威脅自己,心裏咯噔一下,稍一分神,被泠苞逮個正著,抬手一槍,刺中肩窩,楊任負痛,啊呀一聲,栽落馬下。


泠苞身後兵丁一齊上前,楊任還要掙紮,卻被牢牢摁住,五花大綁,押解回營。


劉備和張任兩路兵馬齊頭並進,掃平南鄭殘兵,坐落州府大堂升帳。見泠苞和嚴顏把張魯、閻圃和楊任係數押到,心中大喜,將泠苞、嚴顏二人皆錄為頭功。


劉備也是個愛才之人,知道楊任和閻圃是張魯手下的第一謀士和第一勇將,舍不得加害。心下一轉念,走下正位,親自為張魯解開繩索,笑道:“讓足下受驚,備之罪也。亂世之中,用兵爭強,情非得已。猶如昔日,足下發兵劍閣,攻我西川,亦情非得已也!如今備雖取下漢中,然絕無傷害足下之心。不知足下,肯降否?”


張魯聽劉備有招降之意,知道這是唯一一條活路,急忙跪倒,連稱願降。


既然張魯都歸降了,閻圃和楊任也自然沒什麽好爭執的了。況且螻蟻尚且貪生,哪有人願意死的。也正好跟張魯一起,歸順了劉備。


到此,這一路戰局落下帷幕,劉備完勝,坐鎮東西兩川,盛世日趨浩大。


李肅聽了這個消息,急忙來見董卓,勸董卓道:“主公,賊子曹操起兵來犯,已到長安。如今劉備占了東川,聲勢浩大,主公何不降詔與劉備,令其出兵取長安,以解危機。”


董卓想了想,感覺也是這麽回事兒,當初劉備坐益州牧還是他給準的,這會兒讓劉備出兵解圍,應該可行。


這麽一想,心裏高興,趕緊擬詔書,派人送去益州,麵呈劉備。


但劉備是什麽主兒啊,亂世之梟雄,董卓派人一來,劉備就猜到是什麽事。詔書連看都沒看,當麵扯碎,把董卓一頓大罵,喝令左右,將使臣亂棍打出。


那使臣鼻青臉腫的回來找董卓一匯報,把個董卓氣的,倆眼睛冒火,七竅生煙,跺著腳兒的罵街啊。


罵了半天還是不解恨,又找不著撒氣兒的,轉身來到後宮,來找小皇帝劉辯這個專用出氣筒。


劉辯這時候已經長到十七歲,雖然是一個傀儡,但是董卓為了做門麵,也給他娶了妃,立了宮殿,寄養著。


一旦有什麽不開心的事兒,又找不到出氣筒的時候,劉辯就是最佳人選。這一回,董卓讓劉備氣了個半死,又來到宮裏,找劉辯瀉火。


劉辯一天到頭也沒什麽事,整天就跟自己的小皇後一起玩兒。這會兒倆人正卿卿我我的說話呢,董卓氣勢洶洶的就闖了進來。


小皇帝一見董卓,嚇的哆裏哆嗦,大氣也不敢出。


董卓指著劉辯的鼻子,張口就罵:“你個狗東西!養你有什麽用!?連個劉備都使喚不了,你個廢物!廢物!”


罵著罵著,董卓看到一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