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5:新婚之夜規矩多(1/2)

高家這位爺就是這麽一主兒,早年間招兵買馬,缺錢缺糧缺怕了。所以,從來都是自己身上摳兒,這時間一長就成了習慣。


雖然如今已經錢豐糧足,但這優良傳統可是一直都保持著。


要說這點兒奢侈,對高雲的家底兒來說,實在不算什麽。所以心疼也就是一小會兒。


自己惦記了這麽久的姑娘,總算要迎娶過門了,心裏那高興勁兒,溢於言表。


高普方走馬迎親,從別館把張華嫣接上喜轎。三班奏樂、儀仗開道、藝兵表演,一路上歌舞升平,歡天喜地,就把這位張家大小姐娶回了高府。


拜天地、拜高堂、夫妻對拜入洞房。高雲和張華嫣這可就正兒八經的成了親了。


虎威將軍成親,那還了得。整個徐州上下一片歡騰,衙裏、府裏、軍裏、營裏,各處都是推杯換盞,同相慶賀。


單是高府就席開兩百九十九桌,來慶賀的都是親朋好友、各郡大吏以及虎威軍各令、各旅的將佐。


這一宴下來,就到了亥時過半,高雲送走親朋好友,恰好酒至半酣。


幾個丫鬟攙扶著,送入洞房,這屋裏可就隻剩高雲和張華嫣倆人了。


正中紫檀透雕架子床上坐著這位張家大小姐,大紅喜蓋頭遮住嬌容。喜燭輝映之下,顯得越發嬌態宜人。


高雲一顆心怦怦直跳,張華嫣是自己見過的最強勢的女人,這樣的女人被自己拿下,此時此刻的心情,哈哈哈哈。


高雲連拿挑杆都顧不上了,三兩步走到床前,一伸手,就把張華嫣的蓋頭掀了開來。


這一掀蓋頭,高雲噗哧一聲樂了。要說這張華嫣長得,那是十足的歐美範耳。這樣一張臉,配上鳳冠霞帔,確實有點兒不倫不類。


但再仔細一看,高雲不敢笑了。也不知道為什麽,張華嫣正淚流滿麵的看著高雲。


高雲一著急,趕緊坐到床沿上,急切的問道:“哎吆!我說妞兒,你這是怎麽了?大喜的日子,怎麽還哭上了?快給爺說說,受什麽委屈了?爺給你做主!”


張華嫣一句話不說,轉頭撲到高雲懷裏,嚶嚶泣泣,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,啪嗒啪嗒不停的往下落。


看張華嫣這樣,高雲也不敢問了,順勢摟著張華嫣,任憑她在自己懷裏哭泣。


過了好久,張華嫣才擦幹眼淚,坐正身子,看著高雲,看了好久,突然又笑了。


高雲撓了撓頭,“我說妞兒啊,你這是鬧那樣啊?一會兒哭,一會兒笑的,到底是咋了?”


張華嫣也不回答,錘了高雲一下,“你個不要命的,我這樣的麵相,從來都沒有敢到張家提親的。偏偏你色膽包了天了,非要娶我,還這般大張旗鼓的。你就不怕?不怕我給你帶來厄運?”


高雲長出了一口氣,感情張華嫣是為這事兒。高雲笑了笑,對張華嫣說道:“別說我壓根兒就不信這些歪理邪說,就算我信。那三軍兩陣之前,矢石交錯、刀槍漫天,夠險的了吧?可是爺匹馬單刀,衝敵撞陣,從來就沒怕過!這些個閑言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