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4:走馬迎親第五個(1/2)

張繡要加入到自己麾下,這倒在高雲意料之中。在虎牢關的時候,高雲跟張繡接觸過,看得出張繡是個謹小慎微的人。這種人的霸道意識一般不會很強。


宛城失守,張繡就沒了容身之所,勢必得找個主家。而無論從勢力、關係以及聲望來說,虎威軍無疑是張繡的最佳選擇。


所以,張繡跪求收錄,高雲倒不怎麽意外。走下台階,把張繡攙扶起來,笑道:“以張兄的文韜武略,能加入我虎威軍,那是天大的好事。要在平時,我必定雙手歡迎。但是,此時此刻,你要加入虎威軍,卻必須答應我一個條件”。


張繡一愣,這個結果有點出乎他的意料,趕緊說道:“請虎威將軍示下”。


高雲笑了笑,“其實這件事對你來說易如反掌,那就是……把令妹許配給我”。


張繡一聽,有點兒不大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怎麽著?虎威將軍要娶我妹妹?這哪是什麽條件啊,這簡直就是福利啊!本來尋思著,我這天生凶相的妹妹準砸手裏了。嚇死也不敢想,竟然能嫁給名滿天下的虎威將軍啊。


張繡生怕自己聽錯了,趕緊補問一句,“將軍此言當真!?”


高雲把臉色一正,“此等大事,關乎令妹聲譽,我高雲豈能兒戲!?自然是真心實意!”


張繡都合不上嘴了,“好!好啊!全憑虎威將軍安排!”


雖然是高興事兒,但張繡這表現也太迫切了。張華嫣在一旁又害羞又尷尬,憋得粉臉通紅,想給自己找點臉麵,又不知如何是好,急的拿手一指高雲,“高普方!你!你……!”


高雲一仰頭,“你什麽你!?長兄如父!婚姻大事,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你哥都答應了,你還執拗什麽!?”


高雲一幅很拽很臭屁的樣子,張華嫣這會兒心裏正樂的不行呢,哪經得起高雲這麽逗啊。但是想笑又不好意思笑,不笑又怕憋不住,急中生智,一跺腳,“不理你們了!”,一溜小跑跑了出去。


高雲樂的哈哈大笑,張繡跟著也笑,這門親事就算定下來了。


高雲惦記張華嫣,其實惦記了很久了。但是,高雲卻並沒有著急催辦婚事,而是先為孫堅舉喪。


雖然自己跟孫堅稱兄道弟隻是口頭上的,也從來沒有行過什麽禮數。但是,正所謂英雄相惜,自己既然叫過孫堅一聲兄長,那這禮節就得講究。


所以,高雲不但為孫堅大辦喪禮,親自祭奠,並且還一直等過了孫堅的五七,才著手操辦和張華嫣婚事。孫家一門上下,無不感恩戴德。


操辦婚事,最忙的不是高雲,一如既往的是忙玉兒。這一次雖然是娶第五個媳婦,但跟之前大不相同,場麵從未有過的大。


這一來高雲此時身份尊貴、二來張華嫣也算是大家門庭的千金。更重要的是,玉兒自打聽了張華嫣自割手臂,給高雲鮮血的事之後,對張華嫣是分外的中意。


再加上玉兒知道張華嫣武藝出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