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1:張遼奮威敵將捉(1/2)

張衛正在無計可施,猛然見虎威軍三路大軍齊進,掩殺而來。憑著多年為將的經驗,張衛知道,雖然背後就是豫州城池,但如果這個時候撤退,卻隻會有兩種結果。


其一,前軍退回城內,即刻拉起吊橋、關閉城門,那就會有大隊士兵被關在城外,或降或死,結局必然會讓城內軍心動蕩。


其二,等候大部分軍隊退回城內,但是以虎威軍的進兵速度,那必然會被就勢破城。


剩下的就隻有拚死應戰一途了,張衛想到這裏,把心一橫,大喝道:“擂鼓!迎敵!”


說是擂鼓迎敵,但此時此刻,本隊兵將士氣已經甘寧震懾,如果不身先士卒,隻恐怕難以奏效。


張衛也不愧袁術麾下上將,一咬牙、一跺腳,催動戰馬,提槍出戰。


雷薄知道張衛本事,見他當先衝出,怕他失手,急忙催動戰馬,緊隨其後,殺向對陣。


豫州兵丁將校見兩位主將奮勇當先,也倍受鼓舞,呐喊一聲,湧向陣前。


排兵布陣,多是馬軍在中,步兵在側,一旦發起衝鋒,中軍必然是快馬先進。


高雲飛縱雪麒麟,一馬當先,迎頭殺入亂馬陣中,一字斬軍刀橫劈豎砍,一刀飛虹貫月周斷之式,立斬敵軍三員馬上將。緊跟著施展刀鋒,大開大合,所過之處衣甲平過,血如泉噴,周身四遭敵兵敵將紛紛落馬,猶如過江之鯽。


張衛和雷薄夾在亂軍之中,眼見高雲刀鋒如萬鈞雷霆之威,哪敢向前,急忙撥轉馬蹄,往邊路躲避。


張遼自封虎吼令督軍之後,受命鎮守外圍,很久沒能跟高雲同路領兵。這一回終於又與主公並肩作戰,張遼格外興奮,一柄獅子吞頭刀施展開來,如波翻浪湧。突入敵軍右翼,如秋風掃落葉,殺的一眾豫州兵將人仰馬翻。


恰在此時,張衛與雷薄二人躲避高雲刀鋒,卻不想正撞到張遼手裏。


張遼殺意正酣,一見敵軍兩員主將,哪裏肯放。催動胯下馬,提到向前,一記橫斷巫山,直取張衛。


張衛雖然在亂軍中奔走,但好歹為將多年,眼裏耳裏還是分外靈敏。張遼突然一刀砍來,卻也被張衛看在眼裏,急忙倒轉兵刃,全力攔擋。


雖然同樣是刀,但張衛如何比得張遼武藝。兩刀相撞,“當!”的一聲,火星四濺,張衛被張遼一刀震裂虎口,幾乎攥不住刀柄,那杆刀被震的直往外飛,拽的張衛坐不穩鞍橋,身形左右搖晃。


這樣的破綻,張遼豈會放過,一刀斬過、二刀又出,劈頭蓋臉,一招力劈華山,直剁張衛麵門。


雷薄此時距離張衛僅一步之遙,眼見張衛就要遭殃,急忙雙手掄槍,當空揮出,全力迎擊張遼大刀。半空中“嘡!”的一聲向,張遼這一刀正劈在雷薄鐵槍頭上,兩刃相撞,旋即分開,雷薄隻感覺兩手發麻。


但此時此刻,張衛生死一線,雷薄也顧不了許多,隻好咬緊牙關,提槍向前,與張遼戰在一處。


張衛從來沒有跟虎威軍交過手,這一對手之後,才知道差距有多大。自然也清楚,雷薄絕非張遼敵手,急忙調整狀態,舞刀殺入戰圈,與雷薄雙戰張遼。


張遼以一敵二,越戰越勇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