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8:龍膽虎威戰意決(1/3)

高雲既然要造聲勢,自然少不了宣傳,兵馬未動,就先放出消息,虎威將軍起三十萬虎威軍攻打豫州,誌在必得。


這消息很快便傳到了袁術耳朵裏,嚇的袁術一躍而起,“這!快!退兵去救豫州!”


袁胤見袁術驚慌,急忙勸住,說道:“主公,據屬下所知,高雲此次南下荊州,與劉表數度鏖戰,兵馬折損甚重。他此時來取豫州,莫非有詐?”


“嗯!?”,袁術一愣,問道:“何以知之?”


袁胤回道:“昔日我軍與虎威軍交戰,張繡曾兩次派其妹領兵救援。以此來看,高雲與張繡定然相交匪淺。此番我軍兵困宛城,高雲又豈能坐視不理?屬下恐怕他攻打豫州是假,圍魏救趙是真啊!請主公三思”。


聽袁胤這麽一說,袁術又猶豫起來。也確實,自從高雲領兵南下之後,袁術起兵攻打宛城一個多月,眼下已經把張繡困住,宛城旦夕將破,這時候舍棄宛城實在是可惜。


但是豫州又實在太重要,袁術左右拿不定主意。


袁胤見狀,又道:“主公若覺不妥,可先分一軍前去增援豫州。其餘兵馬急攻宛城,待破城之後,再去豫州增守不遲”。


“嗯!”,袁術點了點頭,覺得這個辦法比較穩妥。隨即傳令,讓大將雷薄領三萬兵馬去增援豫州;自己領剩餘兵馬,繼續攻打宛城。


為了保險起見,袁術又派出大批斥候,四遠打探,時時回報。


此時宛郡城內已經隻剩下幾千兵馬,一個多月的交戰,張繡苦心經營的家底幾乎都打光了。


憑借著宛城工事完善,張繡兄妹倆依托城牆,連續打退袁術十幾次攻城。但宛城兵馬也死傷慘重,兩萬多兵力,三停去二。


聽說虎威軍襲擊豫州,袁術更加心急,命令紀靈四麵攻城,不惜一切代價,要迅速拿下宛城。


張華嫣領一軍在南城門守禦,看著前赴後繼的攻城敵軍,張華嫣一邊奮力搏殺、一邊高呼道:“守住城牆!虎威將軍一定會來救我們的!”


這是她心中的信念,她堅信,高雲一定會來救她。所以,無論如何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