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5:逢生處援軍來也(1/2)

高雲領莎琳娜、孫策、懂襲三將,並虎威軍主力兵馬與魏延一軍鏖戰。高雲被憤怒激發,殺意逼人,手中一字斬軍刀如風驟雪飄,接連不斷的使出飛鴻貫月六式二十七招。所到之處衣甲平過、血灑漫天,荊州兵將一個個驚慌失措,四散逃避。


莎琳娜、孫策、懂襲三人在後麵,突然看到高雲刀法淩厲到無以複加的程度,驚的瞠目結舌,同時也受到極大鼓舞。


三個人同時跟近高雲,迅速形成了以高雲為核心的戰隊。孫策和懂襲分列高雲左右一丈開外,古錠刀、渾鐵槍上打下掃,殺的兩側荊州兵人仰馬翻。


莎琳娜幹脆掛起眉尖刀,跟在高雲身後,拈弓搭箭、八麵射殺,四外荊州兵丁,無不應弦而倒。


三個人跟隨高雲廝殺的步伐,呼應著高雲的殺戮,配合如行雲流水,毫無間隙。四個人、四般兵刃,如同一輛巨形戰車,在敵群之中橫衝直撞,遠狙近殺。所到之處,屍橫遍地、血染黃沙。


這樣一來,荊州兵馬一來人人自危,再者攻守次序被完全打亂,頹勢立顯。


魏延在陣中看見,大驚失色,正要領副將迎戰高雲,卻聽東方傳來如雷也似一聲怒吼,“大哥安在!?張飛來也!”


虎威軍上上下下聽這一聲喊,無不欣喜若狂,齊聲高呼,“三將軍來了!殺啊!”


高雲更是高興,暗叫一聲:“老三啊!老三!你再不來,怕就見不到大哥了!”


心裏想著,急忙高呼,“三弟!大哥在此!”


張飛聽見大哥回音,興奮不已,丈八蛇矛一揮,如一團烏雲飛縱,眨眼功夫,殺開一條血路,直到高雲麵前,“哈哈!大哥!”


高雲急問道:“子義呢?”


張飛還沒來得急搭話,就聽東麵又是一聲高呼,“主公安在!太史慈酒駕來遲!”


張飛哈哈大笑,叫道:“子義!速來!大哥在此!”


太史慈聽聞張飛回話,展開手中渾鐵雙鞭,左右開弓,殺散荊州兵馬,也來到高雲近前。


高雲不待太史慈說話,急忙命道:“子義!你速領本部兵馬,由此向西,去後軍支援子龍!”


太史慈拱手領命,調轉馬蹄,領起本陣兵馬,衝透戰陣,疾奔而去。


高雲這裏本身已經占據上風,加上張飛這一旅精銳殺入戰局,勝負立見。片刻功夫,殺的荊州兵馬丟盔棄甲,四散奔命。


魏延情知難以逆轉,急忙傳令鳴金,收殘兵敗將急速退逃。


高雲聽見敵軍鳴金退兵,急呼張飛,命道:“三弟!魏延領軍撤退,必然是回三河總口大營。你速領本部兵馬,追襲過去,務必奪下敵軍營寨,確保我軍退路!我自領兵去接應四弟!”


張飛聽了大哥軍令,急忙撥轉馬蹄,叫道:“大哥放心!”。領麾下一旅精銳,追襲魏延而去。


高雲領虎威軍主力迅速清剿戰場餘敵,留一衛兵馬照顧傷員、收斂陣亡戰士遺體。自領其餘將士,轉戰往西,去支援趙雲。


趙雲和太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