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2:狹路相逢唯戰也(1/2)

劉表被虎威軍四路兵馬一陣殺敗,領殘兵敗將疾奔退逃。偏偏高雲又領大隊兵馬在後麵緊追不舍。


把個劉表氣的,高雲領兵殺到自己地盤救了孫堅一家不說,自己領兵來報仇吧,還又被虎威軍追著揍。那個又氣又惱就別提了。


但是窩囊歸窩囊,不跑就得丟性命,劉表領著手下這些將官兵丁也隻好玩命的往西跑。


跑出近十裏,眼見吳昌城就在眼前了,左右兩廂又是兩陣連珠炮響。劉表和手下這些將官嚇得好懸沒掉下馬來。


炮響過後,人喊馬嘶,孫策領一哨兵馬出左路、董襲領一隊兵丁出右路,兩路兵馬奮勇爭先,呐喊殺人,突襲而至。


劉表兵馬本來就被殺的潰不成軍,哪裏還扛得住這左右兩路彪軍突襲,霎時間被殺的七零八落。


刑道榮、何曼等等眾將俱各帶傷,拚死保著劉表突圍。但此時虎威軍六路兵馬已占盡上風,又成合圍之勢,將劉表一軍吞在口裏,八麵格殺,眾兵將齊聲高呼,“活捉劉表!”


把劉表嚇的魂亡膽落,心中默歎:“難不成我劉景升今日要死於此地乎!?”


正在此時,正西方馬蹄震地,大隊兵馬打荊州軍旗號奔湧而來,為首二將,一個黑袍青甲、一個白袍銀甲,齊聲高呼道:“休傷吾主!陳武、徐盛來也!”


原來劉表所領兵馬早早分做兩路,劉表領前軍進攻,後軍由副將陳武、徐盛帶領,原地屯紮,以為應援。


這二將久不見劉表歸還,擔心主公有失,這才一齊領後軍前來,恰好碰上劉表被困甚急。


劉表一見後軍來到,心下大喜,暗道:“吾得生矣!”。急忙號令兵將,“援軍已到!速隨我殺出重圍!”


眾荊州兵將見後軍來援,士氣頓時大振,奮盡全力突圍。


孫策報仇心切,生怕走脫了劉表,緊催戰馬,急追劉表。荊州軍隊裏陳武遠遠看見,一騎馬、一杆槍,斜裏飛進,如一道黑雲飛縱,直迎孫策。


孫策雖然年僅十六,但是久隨父親上陣,臨戰經驗早已經十分豐富。雖然擔心劉表逃脫,但是眼裏耳裏並未鬆懈,早看見陳武挺槍躍馬而來。急忙調轉馬頭,揮古錠刀而上,力取陳武。


右路兵領將董襲知道高雲千裏進兵是為了孫堅,這種交情相必非同一般,又見孫策年輕,擔心他有失,急忙策動戰馬,倒提金線混鐵槍,來幫孫策。


荊州軍裏徐盛見了,也急忙撇了對手,提鬼頭刀接戰董襲。


四員戰將、四股兵刃,兩兩捉對廝殺,你來我往,互不相讓。


借著後軍之力,劉表被眾將保著衝出重圍,往西撤退。


陳武、徐盛二將見主公已經安全撤離,也不戀戰,各自虛晃一招,調轉馬頭,領兵馬撤退。


孫策和董襲還要追趕,卻聽到身後鳴金收兵的聲音,隻好撥馬回還,收兵往中軍靠攏。


見到高雲,孫策兩眼含淚,忍不住拱手問道:“叔父,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