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1:退劉表伏兵妙策(1/2)

刑道榮得了劉表將令,揮舞一對闊口雙刀,飛縱胯下馬,出陣直取高雲,口中大喝:“高雲小兒,休得猖狂,刑道榮來也!”。


高雲在馬上看見對陣飛出一將,心中暗暗讚許,默道:“看來劉表果然是個角色,黃忠、魏延、刑道榮這些都是原本被埋沒在各郡屬下的武將,沒想到都被劉表一一啟用了,這就足以說明,這個劉表絕對不是演義裏那個徒有虛名的江夏八俊之一,而是個有著十足野心的主兒……”。


兩陣之前,高雲還能這樣分析對方的人力架構,這除了高雲的思維習慣之外,也是因為勤練五禽戲,使自己怒魄有了飛速的提升。


所謂“藝高人膽大”,就是這麽個道理。


說時遲,那時快,高雲這些思緒其實也就是一瞬間的想法。眼見刑道榮殺到近前,雙刀摟頭便剁,高雲絲毫不敢大意。聚起怒魄,一字斬軍刀當空掃出,一招“飛虹貫月‘撩’”字式,直迎刑道榮當頂雙刀。


半空當中“嘡!”的一聲響,火星四射,刀刀相撞,高雲竟然沒有占得絲毫便宜,心中不由暗暗稱讚,“吆喝!是員好將!我這一刀雖然是從下往上,有點兒吃虧。但是能跟我這一刀平分秋色的武將也實在不多,看來這刑道榮的確有些火候兒,這‘逆戰’怒魄也已經練的八八九九了”。


既然能接下高雲“撩”字一刀,那刑道榮自然也不是普通武將,他一出手,高雲就看出了他的怒魄名頭,這屬於“詭變”一係,稱為“逆戰”,這種怒魄在刑道榮身上,使他的反手刀更加快速有力。


而刑道榮用的又是雙刀,施展起來,順逆旋斬,當真是猶如車輪翻滾一般,霸道十足。


雖然高雲神兵在手,又怒魄精煉,也不敢托大,抖擻精神,全力施為,一字斬軍刀點、斬、劈、掃,招招如電光火石,與刑道榮戰在一處。


兩人連殺六十餘個回合,刑道榮終究是敵不過高雲神兵在手,漸漸力怯,怒魄也逐漸衰減。


高雲身經百戰,自然看得出刑道榮已經是強弩之末,侯他一刀砍來,猛然集中怒魄,對準飛來刀刃,奮力一斬,就聽“滄!”的一聲,刑道榮左手那把闊口大刀竟然被齊齊斬成兩截,刀頭落地,嚇的刑道榮汗毛倒立,右手虛晃一刀,撥馬便逃。


高雲剛要策馬追趕,猛然間聽見後方一片嘈雜,喊殺聲四起,急忙回頭,便見吳昌城中濃煙滾滾,火勢刮雜。急忙掉轉坐騎,故意大喊道:“不好!中計矣!速退!”


一邊喊,一邊催動雪麒麟,領虎威軍兵馬繞城而走,徑奔城東。


劉表一見大喜,以為何悔得手,急忙招動令旗,領兵馬自後便追。


虎威軍行動迅速,任憑劉表抽斷馬鞭,卻始終有兩裏許的距離無法追上。


一路追了數裏,正在焦急之際,劉表遠遠望見大道上出現一票兵馬,打荊州軍旗號,攔住高雲去路。


劉表以為是何悔一軍,大為歡喜,連連高呼,“何將軍來也!眾將官隨我盡力向前!”


這話音未落,卻突然發現遠處那隊荊州兵馬開始調頭撤退,仿佛被虎威軍嚇壞了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