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80:江湖殺技如饕餮(1/3)

所謂“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”,甘寧在江河上混跡多年,這水上水下的買賣自然做的精熟。放開這一百號魚骨刀客的身手不說,單是魚骨刀這一罕見兵刃就十分不一般。


雖然在旱路上這魚骨刀極具殺傷力和震懾力,但是還不足以展示其與眾不同。到水下施展開來,才完全顯示出這詭異兵刃的作用。


那魚骨刀刃就好比是專門為肢解船體設計的,在拆除鉚釘的時候,隻要將兩道刺鉗住釘帽,握緊刀柄,不需要怎麽用力,隨著船身移動,那鉚釘自然就脫落了;而對付船底木板的時候,那魚骨刀刃又成了鋸子,三下兩下就能輕易將檁條鋸斷,而且由於水的消音作用,一切水下作業都是了無聲息。


一直船到岸邊,拋錨停擺,何悔和手下這些荊州兵將都毫無察覺。隻以為是虎威軍毫無準備,以為馬上就可以成就大功,急不可待的招呼兵士下船登岸。


此時四將軍趙子龍正在蘆葦叢中埋伏,眼看何悔領大隊荊州兵馬下船登陸,一半以上已經上了岸邊,心裏暗叫“大哥神算!”,拈弓搭箭,覷準何悔,遠遠射去,弓弦響處,一箭穿喉。何悔連叫都沒叫一聲,翻身便倒。


何悔身邊幾員副將也是多經戰陣,耳邊聽見弓弦響,又見主將倒地,頓時反應過來,紛紛驚叫,“不好!有埋伏!”


話音未落,便聽蘆葦叢中一聲令下,“放箭!”。緊跟著空中萬千鳥鳴之聲四起,數千高雲弩齊齊發動,幾萬飛矢如雨駢襲、攜風而至。


荊州兵馬正在登岸之際,一片雜亂。又是夜裏,飛矢突至,根本無從防備,霎時間哀嚎之聲四起,中箭著傷者不計其數,紛紛倒地。其餘僥幸沒有中箭的也都是心膽俱裂,哪裏還顧得上什麽主將副將,一個個掉頭鼠竄,爭先恐後的爬上戰船,七手八腳的調頭逃命。


趙雲恐怕甘寧人手太少,照顧不過這麽多的逃兵,急忙傳令,帶手下戰士向岸邊逼近,一邊追襲,一邊射殺。


就在這個時候,奇異的一幕出現了,那些剛剛調頭劃開的荊州船隻,幾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