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76:殺張允董襲飛射(1/3)

這時候,趙雲領大隊虎威軍已經殺平了長沙外城。心裏擔心大哥,便領兵馬直到內城,恰逢甘寧領一百猛士殺破內城門。


高雲見趙雲來的正是時候,便分一隊兵馬給孫策,進內城接應甘寧,搶奪孫堅靈樞。


甘寧一馬當先殺入長沙內城,策馬就往郡衙方向,去尋孫堅的靈樞。


甘寧身邊有一猛士,會稽餘姚縣人士,名喚董襲,字元代。追隨甘寧多年,身長八尺,膂力驚人,使一條金線混鐵槍,是甘寧的左膀右臂。


董襲見甘寧要去郡衙,急忙攔住,對甘寧說道:“舵總且慢,如今承蒙虎威將軍收錄,豈能無進見之禮?我方才見蔡瑁張允下城投南而去,不如先取了此二人首級,再奪孫文台靈樞不遲!”


甘寧隻顧搶奪孫堅屍首,沒注意到蔡瑁和張允逃走,聽董襲這麽一說,十分讚同,便領手下猛士,改道東南,跟著董襲,去追蔡瑁張允。


董襲提槍步戰,奔走如飛,片刻功夫便遠遠看見蔡瑁張允二人正被十餘名小校保著,往南疾奔。


董襲大喝一聲,“蔡瑁張允休走!留下人頭!”


蔡瑁張允二人本來就十分慌張,突然聽到身後喊殺,駭然失色,連頭也不敢回,鞭鞭打馬,往前逃竄。


內城之中,房屋眾多,巷道狹窄,又因為兵馬紛亂,滿地都是車帳橫倒,牽絆馬蹄,反而不如步行便利。


董襲見蔡瑁張允一行人逃走越快,一聲大喝,飛身縱躍,接連幾個騰挪,追到蔡瑁等人身後二十步外,猛然站住,將槍身倒轉,瞄準張允後心,使勁全部力氣,將那四十餘斤重的金線混鐵槍飛擲而出。


那槍猶如一道黑影,疾射而至,就聽“噗!”的一聲,正中張允後心,槍尖貫穿前胸而出。


張允一聲慘叫,翻身落馬。董襲幾個箭步奔到跟前,抓了金線混鐵槍,飛身上了張允那匹戰馬,策動馬蹄,再追蔡瑁。


蔡瑁等人見董襲如此手段,嚇的魂亡膽落,一個個趴在馬背上,玩兒了命的驅趕戰馬,往前瘋跑。<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