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73:孫文台靈樞被劫(1/3)

孫策帶著黃蓋等四將,領萬餘兵馬,護著家眷車帳並孫堅遺體,急匆匆出了長沙城,往北而走。


行不數裏,便聽身後殺聲震天,由遠及近,大隊荊州兵馬漫山遍野追來,領軍一將正是張允。


這時候孫堅身亡的消息已經傳開了,長沙兵馬士氣全無,一見敵軍追來,後軍先自逃散,萬餘兵馬走其一半,剩下的也都驚慌不已。


張允大隊兵馬殺入,橫衝直撞,長沙兵馬霎時大潰。


黃蓋、程普、韓當、祖茂四將保著孫策並一幹家眷且戰且退。無奈這些家眷的車帳行進緩慢,無法迅速突圍,漸漸被荊州兵馬圍困,陷入苦戰。


張允也知道孫堅麾下四將各個驍勇,不敢交鋒,隻在陣後指揮兵馬向前,四麵圍攻。


黃蓋等四將被亂軍團團圍住,又要遮護孫家家眷,苦戰一個多時辰,各個帶傷,狼狽不堪。


張允見功成在即,大為歡喜,在馬上哈哈大笑。豈料這笑聲未落,便聽見陣陣轟鳴之聲,由北而來。


高雲、趙雲、莎琳娜三騎當先,身後數萬虎威軍如巨浪奔湧,喊殺而來。


兩軍相接,拚的就是一個氣勢。虎威軍兵馬殺氣四張,這些荊州兵馬見了,猶如見到洪水猛獸,一個個心驚膽裂。


張允隻是聽說虎威軍驍勇非常,但哪裏見過如此殺勢,登時臉色大變,急忙傳令鳴金,帶領大批荊州軍退如潮落,霎時功夫,蹤影全無。


高雲也無心追趕,收住軍勢,策馬趕到孫策等人進前,急忙問道:“文台何在!?”


江東四將見了高雲,長出了一口氣,總算保下了少主,沒有辜負孫堅的囑托。


但是聽高雲問起孫堅,這四將又頓時傷心落淚,不知道該如何回答。


孫策兩眼流淚,滾鞍落馬,衝高雲跪地施禮,悲戚道:“小子孫策,拜見叔父大人……”。


高雲並沒見過孫策,一聽這話,趕緊下了馬背,扶起孫策,問道:“好孩子,快告訴叔父,你父親何在啊!?”


孫策哭道:“家父…家父他……已為黃忠老賊所害矣!”
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