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71:馳援長沙百戰多(1/2)

郭嘉一聲令下,後陣司號點燃號炮,地動山搖一聲響。典韋領一票彪軍自右翼殺出,斜刺裏殺入敵陣。


典韋一馬當先,左衝右突,往複殺砍,所到之處人仰馬翻,血肉橫飛。


黃祖兵馬本來就被郭嘉奇襲殺了個七零八落,又被典韋大殺一陣,三停折二,屍橫遍野。黃祖僅領千餘敗卒逃出戰陣,倉惶如喪家之犬,往江夏疾奔。


郭嘉也不追趕,傳令打掃戰場,集合兵馬,南行三十裏,直抵蘄春郡城之下。


蘄春郡守軍不過兩千,郡守又是一介文吏,見虎威軍大兵臨城,嚇的哆裏哆嗦,渾身如篩糠一般。忙不迭的帶著屬下兵丁將校,開門投降,跪地求饒。


郭嘉暫占蘄春,領兵馬進城,分一軍與典韋,出城下寨,屯在蘄春郡城以北二十裏處,互為犄角之勢,確保主公退路無憂。


高雲領兵馬一路急行,剛到豫章境內,收到斥候飛報,說孫堅被黃忠射傷,長沙被困甚急。


高雲的心猛然一沉,急對趙雲說道:“四弟,孫堅勢危,你領一隊輕騎,先去牽製敵軍。我領兵隨後接應你”。


趙雲知道事急,答應一聲,領本令五千精銳騎兵,輕裝倍道而進,趕往長沙。


剛跑出三十餘裏,魏延、文聘兩路兵馬分左右衝出,當道布陣,攔住去路。


趙雲將豪龍膽往後一招,五千精騎收住馬蹄,列陣以待。


趙雲催馬飛出陣前,拿豪龍膽往對麵一指,喝道:“吾乃常山趙子龍是也!識相的速速下馬受降,如若不然,死在眼前!”


文聘見趙雲如此藐視他們,勃然大怒,提槍縱馬,直取趙雲,口中喝道:“趙雲休得猖狂!大將文聘在此!”


趙雲急於趕往長沙,哪裏有功夫跟他廢話,催馬殺到切近,豪龍膽挾風帶雨,撲麵便砸,起手便使出“飛虹貫月”的劈字一式。豪龍膽化作三道寒光,襲向文聘。


文聘自從為將以來,從來沒有敗陣,自以為武藝卓絕。雖然常山趙子龍名滿天下,但是文聘一直不以為然。


這會兒一見趙雲出手,愕然失色,慌忙舉槍攔擋。趙雲三槍連續砸在文聘槍柄上。


文聘頓時覺得虎口發麻、兩耳轟鳴,氣血上湧,眼前金星四射,幾乎坐不住馬鞍。


魏延在陣前看的清楚,知道文聘差趙雲太多,這樣打下去,不出十個回合,必定被殺。


急忙催動胯下馬,口中大喝:“趙雲休的逞凶!”,揮刀殺入戰圈,與文聘雙戰趙雲。


趙子龍以一敵二,毫無懼怯,豪龍膽上下翻飛,猶如銀蛇亂舞,殺到三十個回合,一槍掃在文聘肩膀,“啪!”的一聲,將文聘掃落馬下。


文聘“啊呀!”一聲慘叫,抱住肩膀,強忍疼痛,爬起來就跑。


幸好魏延拖住趙雲,否則趙雲提馬趕上,文聘必死無疑。


但魏延又豈是常山趙子龍的敵手,又戰不到二十個回合,已經是危機陣陣,險象環生。


荊州軍陣內劉先、鄧義二將見魏延危險重重,急忙催動戰馬,一齊出陣,來救魏延。
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